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实力不济还是运气欠佳 利物浦因何遭“枪”杀?

    搜狐体育讯 近7轮联赛6胜1负仅失1球的利物浦无疑风头正劲,一向慢热的红军在赛季中段总算找到了感觉,但在早前结束的一场足总杯关键战役中,利物浦却败在了阿森纳脚下惨遭淘汰。

比赛中所丢的三个球都是对手利用红军大举压上进攻、后防空虚之时通过快速反击完成的。

  众所周知,在贝尼特斯入主红军后,利物浦由霍利尔时代一味死守、在进攻中依靠欧文等人的单兵作战能力得分的铁桶战术转变为更加注重攻守平衡、进攻中讲究多点开花的全攻全守战术。今天的比赛,利物浦却一反常态大兴攻势足球,试图逞主场之威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全场比赛11脚打门几乎是阿森纳的整整3倍。奈何早已在欧洲冠军联赛上练得一身铜墙铁壁的阿森纳并不惧怕这种赌博式的打法,有条不紊的防守加上简练而高效的快速反击拿下了比赛,更可怕的是,他们的3粒进球仅仅只用了4脚射门就完成了。

  战术上的失策并非导致利物浦输球的最大败因,真正的罪魁祸首是红军孱弱的中场防守,西索科的因伤缺阵使球队防守能力大幅下降,“不务正业”多年的杰拉德似乎早已忘记如何防守,一心只知在前冲锋陷阵,尽管在比赛中曾多次获得远射机会,但都未射到门框范围内,而在对手进攻时却鲜见红军队长的身影。另外,作为球队大脑的阿隆索则将太多的精力消耗在组织进攻、中场调度上,防守时由于身旁缺少杰拉德呼应也显得孤掌难鸣。

  中场对后卫线缺乏必要的保护,导致利物浦整条后防线完全裸露在阿森纳的炮火之下,吉尔伯托·席尔瓦和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先后利用后插上制造杀机,而罗西基连续两次禁区弧顶远射破门都是在中场球员回防不力的情况下完成的。赛后,贝尼特斯也坦言本队输在防守上。“我们控制了比赛的前35分钟,但随后的两个失误导致了两个失球,第二个球正好在中场哨响前。”他补充道:“第三个球是另一个失误,不过当你比分落后,将精力过多的投入到进攻中时,这总是一种冒险。”

  “但是当我们扳回一球之时,我觉得我们有希望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可惜我们再次犯下错误,第三个球是致命的,我们受到了惩罚。我们应该在上半时获得更多,不过如果想要获胜,我们必须要进球并确保不出错。”贝尼特斯说道。

  本赛季西索科多次因伤缺阵已经给贝尼特斯在排兵布阵上已经带来了太多烦恼,甚至岑登都一度客串后腰一职。显然,贝尼特斯去年夏天大肆购买边锋而忽略中路球员的策略有欠妥当,如今球队中路缺乏板凳深度的问题在赛程过半之时显露出来。西班牙人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冬歇期刚至便置FIFA的硬性规则于不顾,600万英镑高价从西汉姆联租来阿根廷铁腰马斯切拉诺。

  尽管红军在足总杯上已经被淘汰出局,但着眼随后的联赛杯和冠军杯,马斯切拉诺的加盟也并非亡羊补牢之举。相信在拼抢和防守能力上不亚于西索科,而在个人技术及组织能力上更胜一筹的马斯切拉诺能从一定程度上解决利物浦现下的问题。(搜狐体育:皮耶罗)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物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