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16位主帅各就各位 新赛季中超将上演土洋帅之争

  晨报记者甘慧

  随着捷克老帅约瑟夫·雅拉宾斯基出任天津泰达队主教练的消息浮出水面,2007中超16位主帅“各就各位”。随着邦弗雷雷、李章洙等知名洋帅的到来,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呈现激烈的土洋帅之争的局面。

  土洋之争:人数比10比6

  也许是因为图拔率领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成为2006赛季“双冠王”的缘故,今年多支中超球队效仿鲁能,请来了洋教练,洋帅在中超中的势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扩张,不过国内教练仍然以10比6领先,人数上稍占优势。

  传统豪强大连实德请来了荷兰人邦弗雷雷调教球队,去年身兼数职的林乐丰就此卸下了主教练的包袱,专心做他的俱乐部老总。上赛季成绩不错的北京国安也赶上了这波“引进洋帅”的潮流,请来了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还有一向非常慎重的天津泰达也“轧闹猛”,刘春明卸任,雅拉宾斯基上任。而天津泰达也成了16支中超球队最晚敲定球队主教练的队伍。

  跟往年的洋帅潮不同的是,今年俱乐部请来的洋帅,履历都比较显赫。就拿雅拉宾斯基来说,他是前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的启蒙教练,曾执教捷克豪门布拉格斯巴达、布拉格斯拉维亚等球队,并曾在西班牙、土耳其、斯洛伐克和希腊等国执教,皆取得了不错成绩。

  土洋之争:洋帅有优势

  是洋帅更强,还是本土教练守住防线,这要有待新赛季结束后进行总结。不过,在这场激烈的战斗开始前,已经有国内教练提出了“抗议”,认为这是一场并非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赛跑。

  既辅佐过外教,又请外教辅佐过自己的吴金贵,对这一话题有着更深的体会。他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足球圈里的确是如此。我在国家队担任哈恩的助手时就感到,一些队员对哈恩有一些看法,但他们最多也只是在下面发发牢骚而已。如果换作国内教练,情况就可能不一样了。不光是球员对外教和本土教练的态度有所不同,俱乐部也是一样。”

  吴金贵还半调侃地说道:“我们请外教,有时候像请神一样,最差也像请专家教授,但对国内教练呢,说句不好听的,好像觉得给你碗饭吃就觉得不错了。”

  联赛尚未开始,竞争还处在起跑线上,以吴金贵为代表的土帅就已经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不过起跑好并不意味着就是冠军,一旦本土教练能率领球队夺冠,那么2008赛季的中超球队教练席或许又将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链接:中超各队主帅]

  俱乐部 主帅 俱乐部 主帅

  山东鲁能 图巴 浙江绿城 王政

  上海申花 吴金贵 长春亚泰 高洪波

  上海联城 吉梅内斯 厦门蓝狮 王宝山

  武汉光谷 裴恩才 天津泰达 雅拉宾斯基

  辽宁 唐尧东 北京国安 李章洙

  西安国际 成耀东 大连实德 邦弗雷雷

  青岛中能 殷铁生 深圳金威 张军

  河南建业 门文峰 沈阳金德 齐瓦诺维奇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 主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