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南京晨报:没有姚明的火箭最好?

  失去姚明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已经是豪取5连胜。如果说此前的对手网队、老鹰、灰熊、超音速还不够档次的话,那么昨天主场10086拿下西部老三犹他爵士就没有任何水分可言了。姚明不在了,火箭在攻防两端都显示了最高的水平,甚至拿下了姚麦联手也没有取下的5连胜,那么姚明又该被置于何地呢? 防19篮板 TOP1

  不老穆大叔掌控内线 除了麦蒂在进攻端大显神威外,火箭的这场大胜还需要感谢一个人,那便是已经40岁高龄的老将穆托姆博。

  穆托姆博在NBA(NBA新闻,NBA说吧)的注册年龄是40岁,而他的实际年龄究竟是多大却无人知晓。“他简直回到了25岁的时候。在40岁的时候,是什么让他表现得像25岁呢?”麦蒂问的问题谁都想知道答案。

  火箭本场一共抢下了48个篮板,超过对手5个,而这5个篮板球的差距,正好是两队前场篮板球之差。火箭因此就比对手多出了5个二次进攻的机会。

  在小巨人受伤之后,穆托姆博毅然担负起了球队防守重任。他昨天在35分钟出场时间内一人就抢下19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高达8个,仅比爵士全队的进攻篮板总数少了一个。如此惊人的表现,不由得让爵士众内线高手汗颜。

  单场19个篮板的成绩虽然比穆托姆博职业生涯最高数据少了12个,但穆大叔在一场比赛里抓下31个篮板球的时候已经是得追溯到10年前了。事实上,可能很多球迷还不清楚这样一项数据:在NBA官方的技术统计中,穆托姆博在“每48分钟篮板球”19.4个和“每48分钟进攻篮板” 7.0个 这两项排名上均位列全联盟第一,可谓老当益壮。 原音

  我现在需要回去好好睡一觉 “我打了30多分钟的比赛,现在我需要回家,好好睡上一觉。”穆托姆博赛后说。

  赛后的火箭队更衣室里欢声笑语,穆托姆博则神情严肃地接受着媒体的狂轰滥炸,对于这场胜利,穆托姆博表示:“主要还是全队表现出色,姚明不在,作为老队员,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在更衣室严肃地接受完媒体采访后,一转身,老穆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乐呵呵地来到了媒体室,开心地与几位记者聊了起来:“我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不过也有可能睡不着觉,很久没这么兴奋了。”突然,老穆神色一下子凝重起来:“可惜,姚明不在啊,我真是很想念他,如果要是他在的话,我也用不着这样拼老命了。我们会变得更强大的。” 评语 天啊,简直难以置信 “我们的大个子表现得简直不可思议。他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显得那么高效,一场比赛拿到19个篮板,天啊,简直难以置信。”———火箭1号麦克格雷迪

  “没他在场上,我看不到防守。没他在场上,我们的防线大门洞开,漏洞百出!他的表现是特别、特别、特别的好。”———火箭主帅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 攻44分 TOP1

  麦蒂出手如风灭爵士 本赛季首战,信心爆棚的火箭在客场让爵士敲了一闷棍。憋了一肚子火的火箭终于等来了复仇机会。尽管没有姚明助阵,可是火箭在麦蒂的带领下,一开场便向兵强马壮的爵士发起了凶猛的冲击,开局便以110打得爵士队满地找牙。

  本场比赛麦蒂遭遇的对手是全明星前锋俄罗斯人基里连科。然而,“AK47”在身高和臂展上的优势却很快就被麦蒂的脚步化为乌有。麦蒂突破、三分,他无所不能,仅在第一节就拿下了17分。火箭以9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麦蒂仍然是火箭队的主攻点,他连投带罚连续拿下6分,一度为火箭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尽管爵士之后大肆反扑,但最终依然未能实现逆转。44分、9个篮板和2次助攻,火箭1号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分突破30分了。

  44分已经创造了麦蒂个人本赛季的新高,但明显他并不满意这个分数,他希望能够像里德、科比、阿里纳斯一样拿到更多的得分并成为媒体的头条。

  31次出手、44分、16次罚球机会,麦蒂在和爵士的比赛中用三个赛季最高显示了自己在进攻中的决心,火箭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五连胜,这是最好的麦蒂吗?这是最好的火箭么?相信这还远远不是。 原音

  这根本不是我最出色的比赛 尽管得分创下本赛季新高,但麦蒂并不认为这是他个人的最佳表现。“我不认为今晚是我的最佳表现。”麦蒂说,“这只是一次得分表演而已,但根本不是我最出色的比赛。取胜的感觉最好,尤其是保住了我们主场的连胜。”

  对于比赛,麦蒂说,“我只是想很快确定一个基调,让我的队友们知道,我们就应该这么打下去,直到比赛结束。一旦我手风顺了,队友们都仿效我,他们在很合适的位置将球交给了我,我很幸运自己可以投中很多球,我必须感谢队友,给我传球很好。”下半场爵士对麦蒂进行了夹击,但是火箭的其他投手射中三分,让夹击付出了代价。“我知道他们会对我进行夹击,但是我们有很好的投手,夹击我代价很大。”麦蒂说。 评语 我们根本无法阻止他 “我们根本就不能阻止他,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能顺利地将球交到他的手里。”———爵士主帅斯隆

  “当对手能不断得分的时候,你是很难战胜他们的。麦蒂打了一场令人恐怖的比赛,像他那样的家伙一个人根本挡不住他,除非全队一起上。”———爵士前锋基里连科 火箭还需不需要姚明? 姚明不在,火箭取得了赛季最长的5连胜;姚明不在,火箭打出了赛季最少的失误数———8次;姚明不在,火箭有最快的速度,还收获了最好,不,也许是正在走向最好的麦蒂。火箭,到底还需不需要姚明?

  我们姑且把《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布林布里当作“姚黑”,因为他说:“麦蒂的表现就像是太阳放射的光芒一样耀眼,我不再只是为其唱赞歌,而是愿意为他做任何事。联盟应该被解散,因为再没有继续进行比赛的理由。科比应该退役去麦当劳找一份工作,韦德可以去收拾杂货,姚明可以回国为上海大鲨鱼队打球。”

  我们还可以把基里连科当作“姚蜜”,因为他的评价是:“姚明不在,火箭当然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他们仍然实力很强,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姚明对火箭非常重要,他是火箭的进攻核心。麦蒂当然也非常重要,我同意这一点,但是我不得不说,姚明是目前全联盟最优秀的中锋。没有他在场上,火箭的内线就弱多了。”

  这真是件众说纷纭的事情。估计只要姚麦组合拿不到总冠军,这个争论就会一直持续下去,就像当初的奥尼尔和科比一样。甚至,即使总冠军到手了,他们中的某个人还要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就像现在的科比一样。

  我们为什么不能学会享受胜利呢?

  姚明即使不是NBA联盟最好的中锋(这样说会不会被“姚蜜”痛扁一次呢?),那么他最起码也是NBA联盟,乃至全世界最好的中锋之一(这样会被“姚黑”狂骂吗?),既然是这样,那么他的作用就毋庸置疑了。尽管他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说篮板和防守,但他同时也能给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贬低姚明,是因为他天生的高个子吗?这是姚明的错吗?

  当然,姚明也不是无所不能。在他缺阵的时候,火箭的其他球员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注意,这可不是姚明给予他们的。

  也许,这才是范甘迪应该操心的。“我们需要他们两个。”在评价麦蒂和姚明的时候,范甘迪说,他应该说是“5个”,或者说“12个”。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N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