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国球迷看英超电视转播代价大 每场收费8英镑

  一直以来,国内足球圈都有一个共识-----太多欧陆高水平联赛的直播,导致球迷的目光由国内联赛转移到欧洲五大联赛,这也是国内联赛球迷严重流失的一个重要原因。这种说法或许有些偏激,但也并非没有道理:在欧洲高水平联赛四处登陆国内电视频道,中国球迷也乐于享受这些免费足球大餐,还有多少人愿意在日晒雨淋的现场看低水准的国内联赛?在中国球迷越来越安于沙发上看英超、意甲、德甲直播的时候,生活在英国的球迷却更愿意到现场去观看比赛,除了英国球迷固守着传统习惯外,要在电视上看整个英超的比赛或者是其他国家的联赛需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

  算帐 英国球迷看场转播至少8英镑

  对于在国内习惯了欧洲足球联赛“免费”大餐的中国球迷来说,在号称新闻咨询发达的英国远没有在国内那么便利。

如果你要观看一场电视转播的比赛,你至少需要掏出8英镑。

  你用125镑购买的一年的电视牌照里很少出现全场的足球转播,不过也不要认为125镑花得不值得。这些钱你能收看到的5个频道,全是没有广告的频道,这5个频道就全靠卖电视牌照的收入运转,这是英国的规定。由于现在球迷对于电视转播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越来越多的电视台开始开辟出单场观看英超联赛的业务。英国的电视频率相对固定,如果你选择到看单场电视转播的频道,频道页面上就会显示出你观看比赛需要的费用。一般的比赛每场收费是8英镑。

  如果你选择收看天空电视的体育频道,需要一个月交纳24英镑的费用,天空电视会选择性的直播英超联赛,当然你不能完全收看到自己喜欢的球队的比赛。如果你要想全年收看切尔西的比赛直播,需要收看切尔西电视台的节目,这个电视台相当于专门的切尔西队比赛频道,球队的任何新闻和比赛都可以观看。收看切尔西专门的频道需要一个月交纳30英镑左右的费用,如果多开通几个这样的频道,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一笔费用。“我曾经试过开通大部分的节目,结果一个月算下来居然需要300多英镑”,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曾经这样告诉记者。要知道,普通的英国人一个月的收入也就在1000~2000英镑之间,正常情况下是没有多少人愿意花这么多钱来收看体育节目的。

  对比 英国球迷比我们多花10倍钱

  “你们都能看到?每周至少四场?你不是在开玩笑吧?”切尔西俱乐部球迷酒吧的服务员阿莱克斯带着难以置信的语气问道。当他得知,中国球迷不但可以看到英超直播还能看到冠军杯、意甲、西甲和德甲的消息后简直快要疯了,“什么?最多10英镑就能看一年,中国球迷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球迷”。

  能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如此多的比赛对于英国普通球迷或者家庭来说,完全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在英国收看电视都是收费的。如果你买一台电视在家里,就需要同时购买一个电视牌照,这需要至少125英镑一年,这个电视牌照将送你5个频道免费收看一年。5个频道中包括了BBC新闻频道以及其他几个娱乐频道,“这些频道里有个台有体育节目,如果在冠军杯期间一般一周能收看一场冠军杯比赛,但是英超是一场都没有,进球剪辑也没有。当然要知道结果的话,可以看新闻频道的口播新闻”,阿莱克斯介绍说。

  由于收看电视直播的费用昂贵,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一般的英超球队的普通比赛门票在30英镑左右,但是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的门票稍贵,尤其是切尔西,由于球场本身的容量没有阿森纳和曼联大,门票一般都在40英镑以上。

  “我想有可能我对其他球队的了解还不如一名普通的中国球迷,我无法想像如果英国的普通球迷都能一年只花100多块就能看到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比赛,那英国球迷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生活突然改变的结果谁也不清楚。真的,中国的足球迷太幸福了!”阿莱克斯这样祝福着中国球迷。

  本报特派记者张龙天 孙俊毅发自英国伦敦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