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苦练接近残酷 空腹跑5000米按摩室人满为患

  在昆明,中国女足的冬训已经进行了整整一个星期。姑娘们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倒头就睡,第二天又是一个艰苦的训练日等着大家。离9月份的女足世界杯越来越近,一场改革风暴正在中国女足掀起。

  严格队规

  女足新领队李飞宇一上任,就给姑娘们来了个下马威,颁布了一系列规章,目的在于约束队员们的日常生活,保证训练质量。

  其中一项规定是:比赛和训练时不得佩戴首饰。这条队规可让爱美的姑娘们感觉有点麻烦,每次出操训练前,都必须记得摘下项链、耳环和手链,万一带上球场,可就是罚款处分。对姑娘们的作息时间也有严格的规定:每天早上7点准时起床出早操,晚上11点就寝,手机和电脑在就寝前上交。每天只有晚饭之后到就寝前,才是队员们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此外,球队实行严格的“封口令”,队员一律不得接受采访。

  苦练体能

  女足集训的重点从狠抓体能开始,一个星期的“魔鬼训练”让姑娘们精疲力尽。新年第一天,球队就学习朝鲜女足,让姑娘们饿着肚子晨跑,每次训练量都在5000米以上。这样的早操制度,在中国女足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上午10点半继续跑圈,下午3点半还有体能和技战术训练。这些加在一起,队员们每天都要跑上一万米。这样的训练量,对姑娘们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咬着牙结束一天的训练,很多队员都瘫倒在球场上,每天晚上的按摩理疗更是人满为患。

  此外,中国足协也给姑娘们不断施压,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甚至下达了“下岗标准”,谁三次训练不达标,就将被调整出队。这一次,姑娘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

  频繁拉练

  除了紧张的训练,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也已经基本敲定,密度之大是近年来少有的。

  短暂的一个月集训之后,中国女足将首先在广州迎来一年一度的四国赛,这次的对手为英国队、美国队和德国队。虽然普林茨等几员德国队主力将缺席,美国队派出的也是新秀为主的队伍,但中国女足依然非常重视这个与强队过招的机会。

  之后,中国女足将和俄罗斯队在浙江义乌进行两场热身赛。3月份,中国女足将出征阿尔加夫杯,这也是最能检验中国女足实力的一次比赛。回国之后,中国女足将马不停蹄地在上海、天津、武汉、杭州和成都五个女足世界杯赛区进行测试赛,进入备战世界杯的最后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