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两大忽悠联手忽悠国米 菲戈加盟西亚豪门为淘金

  据意大利《体育报》5日报道,国米著名球星、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加盟沙特阿拉伯伊蒂哈德俱乐部,双方签了一年合同。

  《体育报》当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并配发了伊蒂哈德俱乐部老板巴尔维向菲戈赠送俱乐部球衣的图片。

报道援引巴尔维的话说,“我们签了一年合同,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我不能透露菲戈的年薪,但肯定是有史以来中东最高的待遇之一。菲戈具有丰富的经验,无疑将是球队的最大资产”。

  伊蒂哈德俱乐部去年岁末曾宣称,他们已经与菲戈达成协议,6个月800万美元的合同立即生效。但国际米兰俱乐部随即否认了这一消息。

  对于《体育报》的报道,国际米兰俱乐部媒体办公室有关人士称,由于球队目前在巴林集训,因此无法证实。

  34岁的菲戈是2005年加盟国际米兰队的,此前他还曾在里斯本竞技、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等俱乐部队效力。在代表葡萄牙队参加了去年德国世界杯赛对东道主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之后,这位葡萄牙队老队长正式退出国家队。

  伊蒂哈德俱乐部队是2004年和2005年两届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冠军得主,但去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淘汰。据新华社

  经过 两个“大忽悠”

  菲戈和伊蒂哈德可以戏称为国际足坛的两个最出名的“大忽悠”。菲戈当年在意甲一女嫁二夫,同时和尤文图斯和帕尔玛签订转会合同,结果被判罚数年不许在意甲踢球。而在巴塞罗那,他当年叛逃皇马的行为也让球迷所唾弃。而伊蒂哈德则是最能忽悠的俱乐部,去年炮制埃托奥加盟的新闻最后变成一个大笑话。这一次,两个“大忽悠”联手忽悠了国米。

  10天前,中东媒体已经爆出菲戈与伊蒂哈德签约的消息,声称从2007年的1月5日起,菲戈就将正式披上这支沙特劲旅的战袍,并得到后者高层的证实。

  就在新年前两天,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亲自给菲戈打电话长谈,并开出两年的新合同,希望留下这位34岁的葡萄牙中场。

  3天前,国米方面还宣布,菲戈在冬季转会期加盟伊蒂哈德一事“毫无根据”,声称菲戈绝对不会离开国际米兰队。同时,伊蒂哈德方面也宣布,由于合同细节没有谈妥,与菲戈的谈判搁浅。

  就在人们认为菲戈将留在国米的时候,正在巴林随国米集训的菲戈突然与伊蒂哈德主席巴尔维会面,随后沙特方面宣布与菲戈签约1年,菲戈将于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国际米兰,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

  对菲戈来说,他既可能获得本赛季的意甲冠军,随后又能狂赚沙特的石油美金,这真是一举两得。

  而伊蒂哈德也能省下不少转会费。因为菲戈与国米的合同到6月30日到期,菲戈将成为自由球员,因此伊蒂哈德也无需支付国米任何转会费。 肖煮海

  揭秘 巨薪的诱惑

  菲戈“跳槽”,可能使很多国米球迷感到愤怒,他们希望这位世界足球先生能在梅阿查光荣挂靴。而当初到梅阿查球场的时候,菲戈也说过国米将是他继里斯本竞技、巴萨、皇马之后的最后一个俱乐部。不过,在沙特的金元大棒面前,即使是世界足球先生也挡不住。

  34岁的菲戈此前效力过里斯本竞技、巴萨、皇马。在里斯本的时候菲戈挣的并不多,最高的时候一个赛季也就不到200万欧元;转会巴萨后,菲戈平均每年可以拿到400万欧元,随后皇马用高薪诱惑菲戈,在伯纳乌效力期间,菲戈每年工资600万欧元。上赛季菲戈自愿降薪来到国米,年薪400万欧元。

  对沙特人来说,600万年薪算不了什么,据《米兰体育报》称,伊蒂哈德一开始就给菲戈开出了18个月900万欧元的合同。当国米主席莫拉蒂亲自给菲戈打了电话,对外宣称与菲戈续约到2008年6月后,沙特人随即将合同期改为1年,从2007年7月1日开始,而薪酬不变,还是900万欧元。

  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菲戈也要考虑最后挣上一笔钱,一年900万欧元,也只有沙特人肯出这样的价格了。就算没有900万欧元,也肯定远超菲戈在国米的收入。肖煮海

  热评 忠诚在哪里

  对于菲戈加盟伊蒂哈德,意大利媒体的评价显然是负面的。《米兰体育报》刊登了一幅漫画,题为“巴林签约”。实际是用了巴林英文拼写中的rain(雨)的谐音,画面上的主角无疑是菲戈,打着伞,哼着快乐的歌,在美元的大雨中飞奔。

  《米兰体育报》评论文章则充满了讥讽之意。文章称,一夜之间,发生了太多变化。有些人会说,职业球员转会故事再正常不过了,哪儿给钱多就去哪踢球。但人们似乎忘记了,为什么球迷会对球队忠诚,某些球员忘记了身上这件球衣代表的感情、爱和承诺。

  《共和报》和《体育日报》的评价相对平淡,《共和报》称,伊蒂哈德俱乐部主席曼苏尔没有透露签约具体金额,只是说这是中东历史上最昂贵的球员合同。尽管菲戈表达了对国米的敬意,但是一夜之间签约的做法还是让人们对这次转会产生很多复杂的想法。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米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