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镇守内线力助火箭五连胜 穆大叔成姚明完美替身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曾说:“我和麦蒂一起往场上一站就是种组合,即使不动都是威胁。”姚明的意思是,他和麦蒂都是那种需要夹防才能防住的人物,一旦对手采取单兵防守,火箭基本赢了一半。

  昨天,斯隆出了昏招,他整场比赛都对麦蒂采用单兵防守,结果麦蒂拿走44分9个篮板,像利剑一般穿透爵士的胸膛。

火箭以100比86击败爵士,取得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也报了本赛季首场被对手收拾的一箭之仇。麦蒂连续4场30+,但是真正的功劳或许得归于越战越勇的穆托姆博,他本场抢下19个篮板,让缺了姚明的内线依然强劲。

  斯隆似乎没有注意到火箭上一场是如何蹂躏超音速的。在对阵超音速的时候,麦蒂在第一节拿到16分,超音速立即改变防守策略,第二节采取双人包夹战术防守麦蒂,结果麦蒂在第二节的得分迅减为1分。麦蒂的身体对他的突破能力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一旦被包夹,他对篮筐的威胁将会减小很多。

  昨天爵士先后换用了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新闻,基里连科说吧)、布鲁尔和哈普宁来防守麦蒂,但结果都是失败。麦蒂首节17分,第二节10分,但爵士就是拒绝对麦蒂进行包夹,斯隆的解释是:“火箭最近一个阶段外线的投手们感觉都很好,我们把全部精力集中在麦蒂之外的人身上,可惜麦蒂今天太疯了。”斯隆也没错,昨天火箭外线确实很准,这也给麦蒂减轻了压力。其中阿尔斯通投中了4个三分球(9投4中),巴蒂尔也投中了3个(5投3中)。

  但是真正的英雄并非麦蒂一人。比赛一结束,麦蒂就向穆托姆博走去,“他简直是回到了25年前。”麦蒂在评价穆托姆博的表现时说,“你能想像他是一个40岁的人吗?我们的大个子今天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由于姚明距离复出还有一个月之久,火箭不得不继续依靠穆托姆博来镇守住内线,并且同其他年轻体壮的大汉拼抢篮板。所以,范甘迪昨天就让穆托姆博比此前他最高上场时间还多打了8分钟,但这位姚明替身显然出色地完成了刚才所说的那两项任务。

   “我已经早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打那么长时间了。”穆托姆博说,“但如果遇到像爵士这样的对手,你必须得要想着如何在场上为球队胜利提供更多的帮助。我打了30多分钟,现在,我想我估计需要回家好好睡上一觉了。”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