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科比不得分专事助攻 禅师杰克逊抢走艾弗森风头

  尽管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在杰克逊执教的第899场胜利中只得了8分,但湖人队还是以123比104轻松拿下了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领衔的掘金队,而科比也靠助攻帮助5名队友得分超过10分,享受到了做老大哥的感觉,或许这也是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最想要的礼物。

  每年总有球队、教练和球员突破着自己的里程碑,杰克逊也正朝着900场、甚至1000场胜利进发。如果湖人以目前的状态打下去,或许杰克逊将在下个赛季就能尝试进入千胜行列。本赛季爵士的斯隆刚刚迈过千场大关,勇士老帅尼尔森则达到了1200场胜利,而与他们相比,杰克逊的效率要高得多。在公牛和湖人度过两段辉煌的杰克逊常规赛胜率超过70%,这一成绩让那些千胜前辈们也望尘莫及。

  或许因为杰克逊的督导,科比在艾弗森的面前表演了什么叫做分享。本场比赛科比上场26分钟,贡献了8分10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场参赛15分钟以上并且助攻超过得分的比赛,前一次要追溯到1998年3月28日,那天在对爵士队的比赛中,科比上场27分钟,得了2分3次助攻,但那一次湖人输了。当时,科比还是愣头青,但现在他成长为一个进攻组织者,他也开始以“老大哥”自诩了:“这就像是一个大哥哥,要给他们鼓励,帮助他们有时能够打出最好的状态。”在前4场比赛中,科比平均得分高达45分,但对于昨天9投2中只得8分的结果,科比也丝毫没有遗憾,他看到了年轻队友在他的帮助下迅速成长。

  昨天得分排第一位的是斯穆什·帕克,得了23分;安德鲁·拜姆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和职业生涯最多的6次盖帽;卢克·沃顿得了18分;布莱恩·库克和莫里斯·埃文斯各得16分。这些平时默默无闻的名字在科比的奉献精神下闪闪发光。

  而他的小老弟们也对他感激不尽,帕克说:“我得到了很多上篮机会,可以直接面对篮框,我要感谢我的队友,他们传了很多好球,我只要负责最后一投就行了。”

  这场比赛也是湖人队在斯台普斯中心对掘金队取得第八场连胜,掘金在湖人面前根本抬不起头来。而本场比赛,又是湖人本赛季助攻最多的比赛,总共有39次,这种合作精神或许也是他们给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礼物。

  “科比让很多事变得容易。”杰克逊显然对他成为助攻王感到非常满意,“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希望看到他得分,但他在这样一种比赛中做出了正确的表率,我相信他一定也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第四节比赛,科比坐到了场边,他的膝盖都被层层叠叠地包了起来,在暂停时,他和受伤的奥多姆一起和年轻球员们开着玩笑,大家都哈哈大笑,显然整个球队的心情都一片大好,而科比也很享受这种当老大哥的滋味。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