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一场比赛浓缩两强颓势 为何说国米正在一家独大

    ----您认为现在的国米,尤文和AC米兰三者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何处,点此留言进行辩论

    搜狐体育讯 本来是夏天的一场好戏,因为电话门丑闻变成了新年的加餐。

这是第一次有乙级队参加的贝鲁斯科尼杯,同处在困境中的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和尤文图斯都要利用这个机会振奋时期,在全世界的目光下展现自己的实力,因此第16届贝鲁斯科尼杯比以往任何一届的火药味都更浓。

  不同于一般的友谊赛,这场比赛相当激烈,AC米兰和尤文图斯都排出了能使用的最强阵容,真刀真枪地在圣西罗进行了一场较量。3比2,这是个看起来很热闹的比分,比赛内容也大致让两家球队满意。AC米兰找回了因扎吉的进球,皮尔洛和西多夫也渐入佳境,这是米兰人下半赛季复苏的根基;老妇人则看到半年的乙级征战之后,尤文仍然有跟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强队对抗的实力和底气,为下赛季重回意甲联赛增强了信心。

  不过要注意到,这样的对比只局限在两支球队之间。如果在1个赛季以前,这样的对比也足够了,因为AC米兰和尤文图斯就代表了意甲的最高水准,但问题在于现在他们不是了。

  AC米兰在意甲中排名第12,尤文图斯在意乙中都不是第一,这就是两支球队的现状。两家昔日豪门,现在一个是意甲中游,一个是乙级劲旅,仅此而已,他们的较量并不能代表意大利足球的最高水平。因扎吉虽然找回了进球,但德尚却表示“我们的后防线问题很大,这才给了对手轻松进球的机会”,而米兰孱弱的后防线即使面对皮耶罗和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新闻,内德维德说吧)这样一班老将的冲击都无法固守,被乙级球队连下两城毕竟不是光彩的事。

  事实上,正是由于两支球队都存在不小的弱点,才让比赛看起来很激烈。贝鲁斯科尼说“这是两支拥有最多荣誉的意大利球队之间的交锋”,但现在真正代表意甲最高水平的球队正在巴林,刚刚用一个6比1狂扫了巴林国家队。尤文图斯人心思变,至今没有找到最合理的后防线;AC米兰后防老化依旧,锋线缺少厚度,主教练也面临更替。不论是成员构成还是战术打法的成熟度,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已经把昔日意甲三强中的另外两家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如果说这些技术层面的差距只是暂时的,那么在更深一层的因素上国际米兰同样占据了明显的优势。

  电话门丑闻让尤文图斯领导层进行了大手术,如今老妇人的高层中只有手无实权的贝特加算是意甲名宿,其他如吉利、布兰科等都是门外汉,他们在意大利足坛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力,约翰·埃尔坎等阿涅利家族新锐也需要时间来奠定自己的威望。可以想见,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尤文都将失去过去在足坛呼风唤雨的魄力和能力。

  AC米兰虽然迎回了贝鲁斯科尼,但前意大利总理现在对足球几乎没有任何热情,米兰的比赛很少去看,转会市场上又不肯掏腰包。尽管包括劳工部部长马罗尼等大腕球迷不断呼吁贝鲁斯科尼帮助米兰走出困境,但至少到现在米兰主席还是没有任何动作,他主要的精力还是在政治上。即使不断遭到国米的打压,贝鲁斯科尼仍无动于衷。

  只有国米主席莫拉蒂随着在电话门中受益,对足球的热情空前高涨,不论是加大投资还是帮助管理球队事务都决不含糊,一个电话留下菲戈充分体现出莫拉蒂的作用。实际上在贝鲁斯科尼淡出的情况下,莫拉蒂已经是意大利足坛最后一个大佬,凭借他的影响力,国际米兰在一定时期内只会不断加大自己的优势,本赛季连续从AC米兰手中抢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三国争雄,一两个赛季之内这样的局面恐怕很难在意甲中重现。尤文图斯和AC米兰首先要做的是巩固对罗马和佛罗伦萨诸强的优势,在那之后才能考虑挑战国际米兰的霸主地位。(寒锋)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