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江苏开季3连败 少帅卢卫中急红了眼眶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浦宏) 当“大鸟”陆飞最后一记重扣没有过网,大屏幕上的大比分定格在1比3时,江苏男排又输了。北京男排的全体队员和教练齐声欢呼起来,他们拥抱在一起,笑着,跳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地这一端,江苏队的小伙子们愣愣地站在场地上,显得有些垂头丧气。

本赛季开季以来,少帅卢卫中率领的江苏队三战全败!站在场边,这个30多岁的汉子红了眼眶,“真想换了衣服自己上场去打……”

  2006—200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昨天展开第3轮的角逐,面对上赛季仅排名第8的北京队,上赛季的亚军江苏男排以1比3败下阵来,4局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2比25、17比25、25比18和23比25。

  由于江苏男排此前先后负于河南队和上海队,两连败明显影响了球市。昨天来到龙江体育馆观看江苏男排与北京队一役的观众不过寥寥百余人,偌大的球馆显得有些冷清。一心想拿下北京队的江苏男排前两局明显没有进入状态,以22比25和17比25连输两局。被逼到悬崖边的江苏男排在第3局突然爆发,以25比18扳回1分。第4局,江苏队一度以22比18领先。然而场面却突然急转直下,陈平和陆飞相继扣球失误,江苏男排遗憾地以23比25输掉了第4局。

  江苏男排到底怎么了

  除去卫冕冠军上海队,江苏队输的其他两个对手分别是上赛季排名第7、第8名的河南和北京队。从上赛季联赛亚军到本赛季的开局三连败,江苏男排的起伏之大让人有些不敢相信。江苏男排到底输在哪里?

  原因一状态起伏不定

  “今天的比赛,我们队只在第3局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其余的几局球,年轻队员的起伏太大。”卢卫中着重提到了17岁的陈平,后者在第3局和第4局前半段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然而在第4局的末局阶段却因为他的一次扣球失误和一次接发球不到位,直接导致球队以23比25饮恨。“其实年轻人有起伏也正常,就算是为成长付出代价吧!”卢卫中说。

  原因二心理负担太重

  “他们是太想赢球了,两连败给大家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越想赢就越打不出来。”卢卫中说得不错,比赛前两天,队员中有不少人连续失眠。在和记者私下聊天时,小伙子们也极力回避对比赛结果的谈论,“3比0赢球?你千万别提,我们现在对比赛的结果一点也不敢去想。”比赛输了,卢卫中没有怪责弟子们,他将责任更多地揽在自己身上,“队员的心理负担这么重,说明我赛前的思想工作做得不到位。”

  原因三阵容实在不整

  受到伤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两周前,江苏男排被迫调整了阵容。主力主攻施海荣因伤改打自由人,17岁的小将陈平担任主攻。算上另一个因伤缺阵的副攻韩宁,与上赛季相比,江苏男排一下少了两个有效得分点。从实力上看,江苏男排并不占优。“不谈上海队,就是和北京队相比,我们在技术上也的确有漏洞。我们的队员尽管每个人都很拼,但给人的感觉不是一个整体在打球。”卢卫中分析说,“我们现在一传上有明显的软肋,任何对手都会瞄准陈平和张晨打。这种技术上的硬伤只能通过训练来解决。”

  球队遭遇了三连败,有人建议卢卫中把新老交替的脚步缓一缓,先赢两场球再说。对此,卢卫中坚定地说:“输了球谁心里都不好过,但新老交替的步子既然已经迈出去了,我们就肯定不会再回头。江苏男排这个赛季哪怕一输到底,我也会把锻炼新人坚持到底的。”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苏 | 男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