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峰会引爆不满情绪 大佬们坚决对分区说不

  汉网消息 在日前进行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俱乐部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秘密”咨询了部分老总对于目前中超联赛如何走出困境的一些想法,并抛出了将现有赛制改为分区赛制的“提案”,尽管这一“提案”至今仍未公开,但记者昨日还是率先就此事采访了湖北武汉职业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

态度坚决对分区说不!

  当记者抛出问题时,徐志强显得有些犹豫,他表示目前中国足协并未就此事公开征集各俱乐部老总的意见,因此不便表态。但记者一再坚持,徐志强还是谈出了想法。“如果实在要问我的意见,我只能说不赞成将现有赛事改为分区赛。”一进入正题,徐志强的态度就非常坚决,“在我看来,分区赛对于俱乐部来说谈不上什么利益,而对于球员和球队来说同样如此。”

  俱乐部利益受损

  分区赛为什么会损害俱乐部的利益呢?记者提出,分区后,球队可以不用南来北往的奔波,就近比赛可以省下不少资金,对此,徐志强笑着说:“和俱乐部赞助商要获得的宣传效果相比,那点钱算得了什么。”徐志强解释道,俱乐部的主要资金来源在于赞助商的支持,说白了就是品牌的宣传效果,如果分区,则会限制这种宣传效果,这样对于俱乐部的招商工作将带来巨大的影响。

  球员本来就比赛少

  “对于球员和球队来说,分区赛同样没有什么好处。”徐志强说:“中国球员在现有赛制下,一年下来也就三十几场比赛,这难道还多吗?如果分区,势必会减少球员的比赛数量,使得球员和球队缺少比赛的锻炼,对于中国足球的提高同样没有好处。”走出困境先请回球迷

  徐志强最后表示,中超联赛或者中国足球要想走出困境不是一个两个措施就可以解决的,“那将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但我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把球迷请回赛场来。”徐志强说,只有先把球迷请回了赛场,才能使得联赛重新获得关注度,然后再从各个方面入手,形成良性循环,最终让联赛重现生机。“当然,要想把球迷重新请回来,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让球迷感觉到我们的联赛是真实和诚信的,其次是比赛要好看和精彩。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你去买个东西,如果觉得不好或者被骗了,你肯定下次不会再买,我们的联赛也是一样,只有让球迷们觉得真实和精彩,他们才会‘下次再来’。”

  本报记者马万勇本报昆明专电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