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明安心养伤 麦蒂回勇“老大山”弥坚力挺火箭

  麦迪越来越疯狂老穆焕发“第二春”

  没有姚明火箭也能五连胜

  没有了姚明,火箭还有无所不能的麦迪,还有老而弥坚的穆托姆博——在昨天的比赛中,前者贡献44分,后者抓下19个篮板。火箭在攻守两端都完全压制了对手。

这两员大将的出色发挥,帮助火箭队在主场以100∶86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爵士队,取得了本赛季以来最长的五连胜。

  超级麦迪持续爆发

  换回旧球后,麦迪的手依旧热得发烫。在连续三场砍下30+后,麦迪昨天又得到40+。出场35分钟,31投14中,得到本赛季最高的44分,麦迪带领球队在主场力斩爵士。在麦迪复出后,火箭已经取得了5胜1负的优秀战绩。事实证明,现在的火箭是属于麦迪的球队。“姚明不在场上时,我必须站出来,我必须要比以前做得更多,我以前经历过一人独挑重担的困难时刻,现在无疑对我是另一个新的挑战,但我必须要勇敢面对。当我找到感觉,我的情绪就被调动起来了。无论谁来防守我,用什么阵型来防守,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不会对对方流露出任何的怜悯。”赛后麦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信心十足。麦迪仿佛就是一只曾经沉睡的雄狮,现在他终于苏醒了。摆脱背伤困扰的麦迪睁开了他忧郁的双眼,指引着火箭胜利的方向。

  除了麦迪外,年龄不详的穆大叔也焕发了自己的“第二春”,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在姚明受伤之后,他毅然担负起了球队的防守重任。在麦迪接连砍下30+的比赛中,穆托姆博场均贡献14个篮板。正是他在内线的强势让麦迪得以大胆进攻,得分也是节节攀升。在昨天的比赛中,穆托姆博抢下了自己本赛季最高的19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高达8个,仅比爵士全队的进攻篮板总数少了一个,让以内线强悍闻名的爵士感到汗颜。

  火箭还能连胜多久

  爵士队可谓是麦迪复出后遇到的第一支强队,稍不留神,连胜的势头就很可能被终止。还好,凭借麦迪和穆托姆博等人的出色发挥,火箭迈过了这道坎。在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后,火箭士气高涨。缺少了姚明的火箭队取得了让人惊喜的成绩,让人们足以暂时忘记姚明的缺阵。

  麦迪缺阵后,姚明率领的火箭队输多赢少,但姚明缺阵后,麦迪的火箭却赢多输少。难道火箭队真的不需要姚明?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现在火箭的强势是建立在麦迪、穆托姆博以及巴蒂尔等球员持续的优异甚至可以说超常发挥基础上的。没有人能保证作为得分后卫的麦迪能一直保持优异的手感,也没有人能保证40岁的穆托姆博每场比赛都能像昨天一样拼搏35分钟、抓下篮板一大堆,更没有人能保证巴蒂尔场场都能射落7个三分。可以这样说,火箭连胜的背后有着许多的不确定因素。而姚明复出后,他稳定的得分和篮板能够让火箭目前的许多不确定变成肯定,能够增加火箭的火力点,能够减轻巴蒂尔身上的压力,也能够为麦迪创造更多的机会。姚明的复出只会让火箭更加强大,这一点毋庸置疑。

  1月份的比赛对于火箭队来说是比较艰苦的,火箭队的1号需要做更多才能保证球队的连胜。北京时间1月8日和1月9日,火箭队将迎来客场的背靠背,分别前往客场挑战森林狼和公牛。前者势头正猛,后者内线强悍。两支球队都不是好惹的主儿,舟车劳顿的火箭队的连胜纪录将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