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雅拉宾斯基入天津定前三目标 细数历任泰达主帅

    搜狐体育讯 任何一个新来的“和尚”,在没念经之前,都需要一些额外的噱头,才能服众。显然,捷克人约瑟夫·雅拉宾斯基让人心有期待的原因是:他是捷克“铁人”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新闻,内德维德说吧)的启蒙教练。

可是这好象和泰达没关系。毕竟不是内德维德来了,只是内德维德的启蒙师傅来了。论坛里有网友写了篇文章,极形象的描述了这种关系:内德维德好比郭靖,雅拉宾斯基疑似江南七怪,郭靖后来武功精进成为一代大侠,可能更多和洪七公、黄蓉有关,而不是江南七怪吧。

  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是一支在中超队伍中有些特殊的队伍。财力一般,但也不至于克扣工资,不足以称霸,但又不会让人小觑。这样一支平民队伍,有不错的球市,骄傲的球迷,当然还有俱乐部孜孜以求,幻想攀登高峰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天津足球已经更换了8位主帅,多数无疾而终,少数变化工作性质,在泰达又一位主帅到来之前,不妨回顾一下泰达的历任主帅们。

  一、蔺新江:1998赛季前半程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1998年,泰达在当年的甲B联赛中威风八面,蔺新江在执教的半个赛季中,令泰达以不败战绩,夺得半程冠军。蔺新江也是泰达集团接手天津足球后聘任的第一位主教练。

  二、西蒙内斯:1998赛季后半程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西蒙内斯,带领天津泰达完成了甲B后半程的不败。那个美好的赛季即使在中国足球史上也算绝无仅有,善于拿玩具作秀的乌拉圭人,因为合同问题未能与泰达俱乐部达成一致,放弃继续执教天津。

  三、金志扬:1999 -- 2000赛季后半程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这个被网友称为“中国足球唯一文化人”的主帅,现在执教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正是这样一个把业余球队带入职业的北京人,在1999年,让刚升入甲A的泰达拿到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可是好花不常开,2000年的天津泰达,战绩下滑,球迷“下课”的喊声响彻云霄,因成绩不佳被解雇,金志扬不是第一个,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四、内尔松.阿格雷斯塔:2000 后半程 -- 2002赛季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又是一个乌拉圭人,临危受命,把降级区的天津泰达带出泥潭。在经历了最初的新鲜感后,战绩稳定,却无更大进步,更换教练好象水到渠成。由于02年联赛取消降级,对薪水并不苛求的内尔松得以继续留守。在他执教的2年时间,发掘了韩燕鸣、曹阳等小将,这对以后的天津泰达至关重要。

  五、马特拉济:2003赛季前半程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2006年国际足坛风云人物马特拉奇的父亲,在任仅仅半年。他最大的贡献和内尔松一样,发掘了张烁、卢彦等泰达小将,可这样一位主教练,理解不了中国的足球。身怀三年的合同,在执教半年后就黯然离开。

  六、刘俊鸿:2003赛季后半程任天津足球队教练组组长

  总是名不正言不顺的“救火”教练,完成了2003年最激动人心的比赛,阻击上海国际夺冠,最后一刻带领天津泰达成功登陆中超。即使这样,他仍然在那个赛季结束后,无声隐退。

  七、戚务生:2004赛季前半程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中超元年第一位泰达主帅。97年金州之败,让全国球迷对他愤恨不放,到了泰达后,他巩固后防的基础上发动进攻的打法,并没有帮助泰达得到想要的答案,也从那时起,人们明白,天津的主帅不是外国人就该是本地人。

  八、刘春明:2004赛季后半程——2006赛季任天津足球队主教练

  刘春明,临危受命,受的彻底。接替戚务生后,成绩急速上升,并在2005年打出了一场场好球。迟荣亮、曹阳、宗垒、卢彦等在少年队的时候就曾受教于他,能服众是泰达成绩上升的决定因素。现在刘春明主动辞职,并升任俱乐部副总,实在算是一个非常完满的结局。

  细数泰达入主天津足球后的主教练,不难看出,泰达高层寻求突破的决心。不过,无论是雄心勃勃,还是临危受命,泰达主帅的位子都没有做的太久。泰达球迷是挑剔的,要想更长时间留在天津,成绩是硬道理。所以说,雅拉宾斯基是内德维德的师傅,是不起作用的,起作用的是,成绩能上升,目标能实现。(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泰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