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翟墨扬帆起航环游世界 历时9个月行程3万海里

  6日上午10点,立志完成环球航海的山东大汉翟墨,将驾驭日照号帆船从山东日照起航,开始他梦寐以求的环球之旅。如果此行成功,翟墨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实现独自驾驶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的勇士。

  1968年11月出生于泰山脚下的翟墨是位画家,这位连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都不会的山东大汉与大海结缘完全是巧合。

当他10年前旅居法国、新西兰,举办个人画展时,外国人对帆船的狂热感染了他。2000年2月,翟墨在新西兰用了大约合40多万元人民币,买了一艘8米长的无动力二手帆船。此后,翟墨自驾帆船环新西兰一周,考察当地波利尼西亚土著艺术。2001年他再次出征,跨越南太平洋马德克和汤加两大海沟,搏击28天,行程达3800海里。

  痴迷上航海的翟墨做出了一个最大的决定,要成为中国第一位实现独自驾驶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的人。2003年3月18日,翟墨从大连起航,经过55个昼夜的航行,航程达3500多海里,到达海南三亚市,完成了他环球航海的第一部分中国海疆万里行。当他想继续挑战遥远的大洋时,却因为资金原因搁置了近4年。在此期间,翟墨拼命地画画,加上朋友的资助,凑足一百多万元,从日本买回一艘适合远洋航海的帆船。这艘由英国设计生产的帆船船身是由碳纤维制成的,船长达16米。船买回来后,翟墨又完善了船上的设备,包括全球定位系统、卫星通讯、风力掌舵器、电子掌舵器,甚至是淡水处理设施等。

  在万事俱备后,翟墨的家乡山东日照为他的此次环球之旅提供了支持,而央视还交给他一个更加艰巨的任务。去年11月26日,大型电视行动《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启动仪式正式举行。这项行动由中央电视台为主要主办单位,将用一年半的时间进行一次陆、海、空多视角、多层次、大跨度、大纵深的环球电视采访行动。翟墨被邀请承担了此次行动的环球航行拍摄任务,这对于曾从事过影视工作的他来说并不困难,但意义重大。

  承载着梦想和重托的日照号扬帆起航了。在未来的9个月里,翟墨将途经雅加达、好望角、巴拿马,穿越中国海、孟加拉湾、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加勒比海等海域,横穿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流域40多个国家和地区,航程3万多海里。祝愿他一帆风顺,平安归来。

  记者 王险峰

  ■链接:

  环球航海

  ●1522年,葡萄牙人麦哲伦和他的船员们,花了整整3年的时间,完成人类的第一次环球一周的航行。

  ●2000年12月起,美籍华人翁以煊独自驾驶帆船,用时1年10个月,航程3万海里,周游世界一圈,成为独自驾船环球旅行第一华人。

  ●2006年12月,全球通·新浪号帆船顺利归来,中国人第一次自己驾驶帆船,完成了环绕整个地球的壮举。此次行动有多名船员,先后从法国的拉罗谢尔和戛纳出发,分东线和西线两部分完成环球航行。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环球航海 | 翟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