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007中国足球十大聚焦人物之五 悲情老头克劳琛

    搜狐体育讯 不熟悉足球的人会问,克劳琛是谁?克劳琛是一个德国老头,再过六天,1月13日,他就将迎来自己66岁的生日。熟悉中国足球的人会问,克劳琛会什么时候回到中国执教?这事有没有谱?克劳琛什么时候能够“顾问”中国女足?

  有消息表明,中国足协已经和克劳琛签订协议,他将以年薪30万美元的身价并携带两名助理教练,所谓的“顾问”中国女足。

可是,他回归的时间,已经从2006年10月份推迟到2007年1月中旬,依然迟迟看不到克劳琛的身影。据说,就某些执教条款,克劳琛和中国足协还没有达成一致。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克劳琛回归的话题,一直伴随着动荡不安的中国足坛。

  2005年,克劳琛率领中国青年队在荷兰世青赛上创造辉煌的时候,国内几家大的平面媒体一直采取“妖魔化”的报道克劳琛。当中国足协决定不再与他续约的时候,克劳琛就注定成为一位悲情的老头。克劳琛现象就是中国足协内部斗争的外化表现,他在中国的执教也就是中国足协内部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如果克劳琛能够再次在中国任教,结局大多也会以悲剧结束。

  2005年2月17日,阎世铎下课。他在转身之后,给中国足球确定了三名新的主教练,国家队的朱广沪,中国女足的张海涛,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他们三个人的命运都具有一定的悲壮的色彩。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0-8惨败给德国队,张海涛成为替罪羊被中国足协辞退。朱广沪在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上的跌跌撞撞,差一点步张海涛后尘。最让人想不明白的是,中国足协同样辞退了给中国足球带来辉煌的克劳琛。

  在荷兰世青赛上,他率领国青队,三战全胜,却依然难以逃脱被辞退的厄运。在几家大的体育平面媒体上,“克劳琛患有老年痴呆症”,“克劳琛不和球员打成一片”,“克劳琛不识数”等报道,彻底将他妖魔化。

  一边是中国青年队在荷兰频频大捷的喜讯,一边是关于克劳琛妖魔化的报道。据说,这些妖魔化的报道,有中国足协的人参与其中,甚至是某足协高层领导直接授意,目的就一个,阻止在世青赛取得成功的克劳琛成为国奥队主教练。在世青赛结束后,克劳琛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赏识,升格为08年奥运会的主教练,而是被辞退。其中,妖魔化报道的力量不可谓不大,某些人也终于如愿以偿。但是克劳琛一往情深,一直通过媒体,或者自己表述,希望继续执教国奥队。从2005年7月到2006年的10月21日,塞尔维亚人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上任国奥队主教练,克劳琛才断绝了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念头,但是,依然没有断掉在中国队执教“国”字号球队的念头。

  克劳琛与中国足球结缘是非常偶然的事情。2004年底,中国足协和巴特基辛根小城共同打造“08之星”计划,名不见经传的克劳琛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开始了长达两年多的与中国足球的恩恩怨怨。

  2006年11月,当贾秀全(贾秀全新闻,贾秀全说吧)率领国青队参加亚青赛的时候,曾有这样一个传闻,如果国青队顺利出线,中国足协将任命克劳琛带队参加2007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世青赛。猜测的根据,是中国足协已经和克劳琛签订了年薪30万美元的执教合同。但是,国青队在1/4决赛中1-2负于约旦,无缘世青赛,克劳琛带领中国队的梦想又一次化为泡影,也将中国足协推到了一个窘境之中。万般无奈之下,中国足协决定,克劳琛入主中国女足,承担“顾问”一职。后来又有传闻,他将取代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花了钱的中国足协,却在为给克劳琛一个合适的位置,一个令人信服的名分费尽心机,所以,才出现了“顾问”一说。

  克劳琛迟迟未能出现在中国女足的训练场上,不是所谓的“签证原因”,也不是所谓的“身体原因”,其真实原因,是执教合同中的某些关键条款,还没有和中国足协达成一致。不管克劳琛能来与否,是否能执教中国女足征战北京奥运会,他在中国的执教生涯,必定是以悲剧收场。(小笑)

  07足坛十大聚焦人物之四郑智:心理隐患制约发展

  07足坛十大聚焦人物之三杜伊:老谋深算步步为营

  2007中国足球十大聚焦人物之二 马良行谨慎前行

  2007中国足球十大聚焦人物之一 朱广沪绝处逢生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人物 | 张海涛 | 贾秀全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