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运动员人数创新高 长春冰雪魅力无可抵挡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加大亚冬会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亚冬会,昨日亚组委举行了“2007冰雪亚运网上集中采访”活动,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记者通过网络了解了亚冬会的筹备情况。

据悉,到目前为止,亚组委收到了国内外150家媒体的近600份报名表,再加上电视转播人员等,亚冬会期间的中外媒体记者规模将达到1000人左右。

  北大湖人工造雪完全够量

  有韩国记者问,吉林目前降雪量不大,怎样保证雪上项目的正常进行。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长春市委常委安莉表示:“我们的雪情完全能达到比赛的进行,北大湖人工造雪的设备完全能满足条件。我们特意修建了水库,北大湖所有雪道铺设了人工管道,另外还准备了3 0多台造雪车,现在还在不停地造雪,而且这里接待滑雪爱好者已经一个多月了。北大湖滑雪场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它的降雪条件比长春好。有自然和人工的充分准备,一定能满足比赛的需要。”

  借亚冬会展示长春冰雪魅力

  安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亚冬会的筹备工作做得非常细致,甚至连不知在长春该“武装”到何等地步的记者的御寒服装都考虑到了。亚冬会注册人员凭借身份卡就可以在亚冬会期间免费乘坐长春市公交车。另外,安莉还就志愿者、市场开发、安全保卫、兴奋剂检测等情况做了介绍,而借助亚冬会的契机来展示长春的冰雪魅力更是一大目的,比如长春市每年都进行大型的雪雕展、冰雕展以及冰雪绘画等等,冬泳、雪地摩托、雪地赛马、雪地集体婚礼、坐狗爬犁等项目都将是吸引来宾的特色活动。

  参赛人数历届亚冬会不可比拟

  针对众多媒体关注的赛会规模问题,亚组委副秘书长郭忠君做了详细介绍。亚奥理事会有4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注册的已经有44个,阿富汗已经把时间表邮寄过来了。“目前有可能实现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冬季项目第一次大团圆。另外,从运动员参赛的报名情况来看也创了一个新高,目前运动员注册人数达到1100人左右。”郭忠君表示。据悉,由于亚运会和亚冬会时间比较近,现在运动员报名还在进行当中,这个数字在报名关门时间1月28日前还有可能增长。不过达到1100人的运动员报名人数已经是历届亚冬会不可比拟的。另外,一些项目的参赛队数量也超过历史,比如冰球比赛,有创纪录的5支女队和11支男队参加。

  长春运动员优势项目不少

  中国是亚冬会的东道主,而长春更是东道主的东道主。长春的冰雪项目历来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次在家门口自然备受瞩目。郭忠君谈道,长春具有一定的冰雪基础,长春运动员会参加7到8项比赛。“长春的优势一个是空中技巧,一个是短道速滑,再一个是越野滑雪和花样滑冰。”尽管长春运动员都期望在家门口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郭忠君坦言,比赛中不确定因素很多,比如我们个别队员参加国际赛事受伤,特别是像李成江有哮喘病,在此前的大赛中就影响了比赛成绩。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