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完胜暴一大死症 技术流天才永不适合英超?

    搜狐体育讯 在昨天阿森纳3-1击败利物浦的英格兰足总杯中,捷克中场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光芒四射打入2球,同时白俄罗斯人赫莱布助攻第一球,并有数次精彩突破,也不失为一个亮点所在。

这两位曾经在德甲联赛呼风唤雨的重量级中场,终于同时在英伦赛场发光发热。

  当罗西基今年选择投奔阿森纳时,大多数人都对他的选择持欣赏态度。因为,枪手军团一向是技术性较强、个人技战术素养较高球员的乐园。而新赛季进行至此,罗西基的表现也的确好过同由德甲投奔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的巨星巴拉克。本赛季,除了伤病影响,他基本上牢牢地占据了温格中场五人组合中的一个主力位置。只是,22次射门无一命中的成绩有些说不过去。毕竟,在上个赛季中,他为多特蒙德打入6球,是队内的二号射手。

  而昔年斯图加特小虎赫莱布的表现则要稳定许多,去年他在阿森纳阵中获得了25次出赛机会,而随着本赛季皮雷斯的出走,他已经获得了20次出场机会,其中16次首发出赛,俨然已经成为温格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本赛季迄今为止他打入2球并有3次助攻,应该说与同其在德甲表现出来的水准差距不大。同罗西基相比,他13次射门命中球门范围10次,2次破门,显然在射术上更胜一筹。

  本赛季,赫莱布一共有过907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4%--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另外在过人统计上他也以47次仅次于亨利名列球队第二;在犯规对抗胜利排行榜,他更是赫然名列首位。由此看来,英超强悍的风格并没有太限制这位昔日德甲长途奔袭王的发挥。在身体对抗和制造犯规这两项技术统计上,赫莱布体现出了东欧人一贯的强悍作风。

  相对而言,罗西基的表现可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不过这有其初来英超的适应问题。要知道,去年赫莱布在球队前半段征程中曾6次替补出赛,但在后半段他就获得了14次之多的首发机会。更何况,现在罗西基的起步已经超过了去年的赫莱布,当然这其中也有永贝里(永贝里新闻,永贝里说吧)受伤、皮雷斯出走的因素,但不可否认,捷克人本身具有的实力,也足以胜任阿森纳的首发位置。

  过去,英超被认为并不适宜技术型中场球员的发挥,昔日贝隆在切尔西失败的例子似乎给予了这一论调充分的依据。虽然,可以用其多年沉淫注重身体对抗的德甲而练就较强个人对抗能力来做为罗、赫二人比贝隆更为适应英超的资本,但巴拉克在切尔西的举步维艰,仍然证明球队的风格同球员的个人走向有着密切的关系。当然,在群星云集的阿森纳,以往当惯球队老大的赫莱布与罗西基多少会显得有一些星光暗淡,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觉得他们不如在德甲表现抢眼一个重大原因。

   (雷东多)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