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六城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理念口号揭晓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吉祥物揭晓。作者:龚跃翔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会徽今日揭晓。作者:龚跃翔
   中新网武汉1月7日电 (徐金波 龚跃翔)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简称“六城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理念口号今日揭晓。

  六城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拟定于今年十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举行,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体育健儿最后的一次大检阅、大演练。届时,中国各中央直辖市、省(区)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八十多个城市组团参赛,一万多名运动员围绕二十七个大项近三百个小项展开激烈竞争。

  今日正式揭晓的六城会会徽以“五彩城运”为主题。会徽以极具生活化的“六”字手型肢体语言为外形,又似一只展翅飞翔的和平鸽,与中部崛起,构建和谐社会,期盼世界和平相呼应;图形中飘舞的彩带与奥运五环色近似,既体现本届运动会的特色,也寓意与北京奥运会相连接的成功纽带。会徽中隐含着英文字母“W”,意指“武汉”(WUHAN),体现了本届城运会主办城市的地域特征。

  吉祥物“晶晶”取材于闻名中国的武昌鱼,运用拟人化的手法,使“晶晶”呈现“鱼跃人欢”的祥瑞之气,传达着吉祥欢乐与广泛亲和力。既富有浓郁的荆楚文化特色,又体现江城武汉“百湖之市”、“水美鱼肥”的滨江滨湖韵味。

  吉祥物“楚楚”以生活于长江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鳍豚”为原形,展现动物“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般的神奇运动体态。它不仅寓意“荆楚”,更是希望唤起人们关爱自然、增强环保的意识。

  主题理念口号为“城运之光,托起明天的太阳”。

  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女士说,随着今日六城会会徽、吉祥物、主题理念口号的正式发布,标志着筹备工作进入到赛事的准备阶段。(完)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跃翔 | 会徽 | 吉祥物 | 揭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