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格兰足总杯上演双雄会 利物浦“魂断”卫冕路

  在英超联赛上,传统豪门阿森纳和利物浦已经不可能加入曼联和切尔西的“争冠游戏”。还好,他们还有在世界上历史悠久的杯赛———英足总杯上捞个安慰奖的机会。

  不过,他们两个只能活一个。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森纳在足总杯上凭借罗西基和亨利的进球,客场3∶1淘汰了卫冕冠军利物浦,大踏步冲向这个重要的

  安慰奖。

利物浦却只剩下鸡肋赛事———联赛杯这一个希望了,而且他们这场在三天后比赛的对手同样是足总杯将他们淘汰的阿森纳。

  捷克重炮发威

  这场足总杯比赛前,利物浦在他们的主场进行的各项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为14胜2平。不过对于阿森纳来说,安菲尔德并不是“魔鬼”,他们最近5次做客2胜1平2负,足总杯历史上两个客场1胜1平保持不败。

  阿森纳能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胜出,最大的功臣是在比赛中打进前两个进球的捷克球星罗西基。这位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球星自从本赛季转会枪手以来表现一直不算抢眼,不过在这次和利物浦的交锋时却亮出了他的看家法宝———重炮远射。

  第37分钟,罗西基在右路和球队的另一名来自东欧的白俄罗斯球星赫莱布连续踢墙配合,最后赫莱布横传中路,罗西基在禁区前沿右脚弧线球射门,皮球恰好吊过利物浦门将杜德克擦横梁下沿入网。

  上半场结束前,此前代表阿森纳出场20次只收获了一个进球的罗西基就迎来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罗西基在中路面对对方至少6名队员的防守,毫不犹豫带球直捣利物浦腹地,在挤开防守他的芬南后,乘旁边的杰拉德犹豫之间,他起脚低射破门。这个进球帮助阿森纳在上半场就基本奠定了胜局。

  事实上罗西基的进球效率并不低,上赛季他只为多特蒙德上场27次,进球却有6个;总共为国家队出战53次,进球15个,基本保持3场多进1球的效率。只是登陆英超的前半个赛季,罗西基总是莫名其妙与进球擦肩而过,连英国媒体都经常哀叹捷克人似乎太缺乏运气了。不过在这场重要的足总杯赛事上,罗西基终于爆发了,而利物浦倒霉地成为了牺牲品。

  头号球星复活

  客场赢下利物浦固然高兴,但更让阿森纳主帅温格高兴的是,球队的头号球星亨利在复出后找到了自己的好状态。而且亨利还在比赛最后时刻为球队打进了一个锁定胜局的精彩进球。

  两球落后的利物浦在第71分钟扳回一城,彭南特开出左侧角球,克劳奇头球攻门,球碰了一下对方球员,库伊特近距离头球接力入网。这个进球让利物浦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他们对阿森纳的后防发起了如潮的攻势。

  但正是上轮英超才刚刚复出的阿森纳头号球星亨利将所有利物浦人的美好愿望毁于一旦。第84分钟,他在中场拿球后,先向左边路一趟迈开大步狂追,然后从利物浦的英格兰国脚中卫卡拉格身后拿到球切进肋部,接着在利物浦最后一名后卫阿格尔面前横向盘带,闪开角度后抬脚射门,皮球划着弧线钻入球网。这次距离长达60米的个人奔袭进球秀让整个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球迷目瞪口呆,也等于提前宣告了比赛结束。

  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似乎就是亨利的“提款机”:2004年4月,亨利在这里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森纳4∶2击败利物浦。2006年3月,又是亨利在最后时刻断掉杰拉德的回传,晃过雷纳后攻入致胜球。这一次还是亨利,他用一个超级进球将慢慢升腾的主队气焰浇灭。

  “亨利的进球太棒了。奔跑出色,他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长时间缺阵后找回状态最为重要。我想最近这段休养期让他感觉不错。”温格赛后激动不已,“当他摆脱两个后卫,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准备起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能破门。利物浦扳回一球后我们很紧张,因为对手的进攻非常猛烈。如果他们能把狂攻时间再延长一些,就可能扳平比分,但是亨利用他的进球‘结束’了比赛。”

  作者: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西基 | 足总杯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