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队赴欧拉练抓纪律 小册子充当“紧箍咒”

  都知道今年所有国字号球队都进行了一场从上至下的整风,不过国奥队似乎更重视。这不,昨天出发赴欧洲拉练的国奥队员,每人都拿到了一本《中国国奥队球员管理手册》。《手册》中明确规定:一旦球员违反队规、队纪,第一次将处以队内警告;如果再犯,将被立即开除出队。

  分三组各司其职

  虽然是在凌晨搭乘飞机,不会有太多的乘客,但是教练组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机场表现出整齐划一的纪律感。

  全体队员被分成三个小组,陈涛、冯潇霆等队员负责行李的管理,王大雷、张鹭等守门员负责全队用球的管理,而姜晨等队员则负责搬运训练饮水。“这次欧洲拉练并不是短期的集训,而是长期拉练,必须把这些日常小事都提前交代好。这样到了国外之后,大家各自负责分内的事情,就不会出现差错。”李晓光说。

  小册子警示队员

  即将踏上赴欧洲的旅程,小伙子们在机场有点难掩兴奋之情。这时,随行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又拿出了“小册子”。他强调,所有国奥球员必须严格按照《中国国奥队球员管理手册》做事,无论是谁,只要违反队规、队纪,决不姑息。“不管是以前入选过的,还是第一次进入国奥队的队员,即便是那些以前的主力球员,如果你的工作生活态度不端正,你也有可能离开国奥这个集体。”南勇说。

  南勇的话立刻起到了警示作用,在等待安检的过程中,国奥队员们并没有像过去那样打打闹闹,偶尔有球员走出队列也只是买点书准备在飞机上看,或者买点冰激凌解馋。

  小将们决心很大

  终于上了飞机,同时入选了国足和国奥的小将吕征显然心情不错。“这里大家年纪都差不多,而且以前都在一起训练过,大家一起玩玩闹闹的,很开心!”吕征说,“这次拉练是个好机会,能够到国外与很多高水平的队伍进行比赛。我非常希望能够留下来,随队征战2008年奥运会。”

  来自上海的王洪亮也有自己的小算盘:“拉练中,我必须更加努力,因为由于一段时间状态的下滑,我甚至差点离开这支队伍。我希望通过这次拉练,能够让自己成熟起来,更好地融入这支队伍。我还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够通过此次拉练有一个质的飞跃!”

  大连实德的刘宇是国奥队的常客了,所以表现得相对冷静。“拉练应该是发现缺点的机会!”刘宇说,“对于我来说,我会全力以赴在这次集训中改进自己的问题,争取做到最好。”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图一:国奥队员抵达马赛,边等行李边吃东西。

  图二:国奥队员等待通关

  手册随身带丢了罚七百

  “入选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是我的足球梦想;代表祖国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国家授予我的最高荣誉,我必将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这个荣誉。”在国奥队下发的《中国国奥队球员管理手册》的开篇,煽情的入队承诺让人心中一热。一页页仔细看去,各种要求极为细致,一言一行都没有放过。而违规的后果,就是批评、警告、严重警告、停训和开除的五级处罚。

  《手册》做得极为精致,所有内容虽然都有蓝本,但都根据国奥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而细致的更改,球员们的照片也以各种方式引入了手册。据说,手册总共印了100本,球队留下一本,让每个来过国奥的球员都在上面签名,作为珍贵的纪念。手册的内容涵盖极广,包括运动员的商务权利和义务等许多细致的内容。而让球员们眼光停留最久的是管理办法和管理细则中生活、训练、比赛、伤病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严禁留长发、染发,不戴不适合自身形象的饰物”、“不喝碳酸饮料”、“严禁把手机带入餐厅、会议室、训练场和大巴”……诸如此类的要求都成了铁律。

  相关处罚也不完全按照五级程序逐一进行,而是根据严重程度定夺。比如被发现喝酒或抽烟,最轻的处罚就是停训。足协要求以后每次集训,国奥队员都必须携带这本小册子,一旦遗失,将被罚款700元。

  本报记者李立J148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奥队 | 队员 | 球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