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国足听教授讲哲学狂作秀 看电影喊口号无关痛痒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还能找到多少作秀的手段?最近的国足集训倒是频频的出现稀罕事,先是国足集体前往观看《满城尽带黄金甲》,然后又请 来中央党校的哲学教授来给国足讲授哲学。

接下来会干什么呢?集体上山挖野菜忆苦思甜还是坐飞机去重庆参观渣滓洞呢?

  在漫长的集训中,偶尔的放松和娱乐手段必不可少,无论是英格兰还是巴西阿根廷等世界强队的备战中都会带着队员去旅游或者给队 员和女友团聚的机会,但是这就好像是一道大餐中的配菜一样,虽然必不可少,但是不应占据大分量。对于足球队的集训中,应该占 据大分量的是热身赛,只有热身赛才能检验训练的效果,并且能决定下一阶段球队的训练主抓方向。

  而国足雷声大雨点小,在红塔基地集训期间没有安排热身,但是随后将要开始的欧洲拉练却在五天内安排了三场比赛。时差还未完全 倒过来的国足要迎战比勒费尔德,如果打好了还值得期待,但是如果第一场溃败,那么接下来的热身赛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如果欧 洲拉练一路惨败的话,那么2007年的开门大黑会给所有人的心灵上蒙上一层阴影。

  虽然足协对国足可谓是用心良苦,但是听哲学课这种高深的课程到底对国足有多大的用处让人不由的打上一个问号。难道国足队员在 场上准备过人时能大喊“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或者是“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之类的话吗?提高队员的文化水平确实能提高他 们在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是在平时一点一滴的学习中积累的,而不是依靠这种拔苗助长的招数来作秀。哲学让很多正 牌大学生都很头疼,更不要说国足的很多只接受过体校初中文化程度的球员们。如果听一次哲学课就能让国足提升阅读比赛的能力的 话,那么直接把国足送到清华北大速训三个月的话就能直接对抗巴西阿根廷了。

  国足又接到了足协的最新指示,就是要打“小快灵”风格。坚持了好几年的力量型足球后,中国足球又要转变风格了。但是如今活跃 在中国足坛的球员有哪个不是人高马大的,并不是足协喊一声“小快灵”就能马上冒出来一群彭伟国的。无视足球的发展规律,东一 句西一句的放卫星所产生的结果恐怕仅仅是贻笑大方罢了。如今谁能说出国足的核心战术思想是什么?虽然大家都承认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在土帅中是非常好学的一个,经常研究五大联赛的技战术发展,但是差别就在于同是学院派的温格能把别人的东西为自己所用,找到适合阿森纳的技战术,而朱广沪却带着国足一天一个模样,让人看不清国足的技战术意图。

  国足在足协和朱广沪的带领下,一边作秀一边混沌,在迷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