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徐亮一言道出辽足迷茫前途 积重难返唯休克疗法

   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出走不是意外,毕竟卖当家球星是辽足每年的“必修课”,无论球迷还是媒体都已经习以为常。然而相比以前李金羽、张玉宁等人离开的不舍,徐亮却在庆幸自己“终于离开了是非之地”。

如果我们不去质疑徐亮的人品问题,那么就应该去质疑辽足目前的处境——在程鹏辉回归并且宣扬辽足会走上正规的时候,为什么球员离开的心情会更加迫切?辽足到底还有没有希望?

    搜狐体育讯 辽足的问题说到底是一个钱字,自从1995年降入甲B后,整个名义上的俱乐部就处于一个不正常的经营状态。说白了,至今10年有余,辽足就没有过一个真正会进行商业运作的人管理过,张曙光也好,程鹏辉也好,都不是合格的经营者,都只有暂时麻醉辽足以及球迷的作用。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辽足从没有做成过一笔像样的商业买卖,当年远走京城更是一个笑话,作为俱乐部的运营者水平之低暴露无遗,难辞其咎。

  按照辽足的历史底蕴和辽沈大地球迷们的热情,辽足原本有可能通过招商引资慢慢缓过劲儿来,但是中国足球整体环境的低迷最终葬送了辽足最后的希望。没有人愿意投资足球,连酷爱足球的王健林都挺不住了,夺冠如探囊取物的大连队尚且如此,在职业联赛开始后成绩平平的辽足又凭什么去赢得商家的青睐呢?当足球失去了优秀广告载体的作用时,被市场抛弃也是必然。何况陷入经济危机的辽足还频频踢出“问题球”,这无异于自毁形象,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自断财路。

  无论从身体条件还是技战术能力,辽足都应该是中超前半区的水平,这从他们总能赢得该赢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只要他们玩命,任何对手都会感到头疼。只是太多历史遗留问题压垮了辽足的肩膀,使球员从来不能一身轻松地进行比赛,战斗力自然大打折扣。可以说目前的辽足从资金到管理都需要采取“休克疗法”,想要兼顾球员、股东的利益是绝对不可能的,必须有一方甚至两方的利益都受到暂时的损害,在推倒重建的基础上才有重生的希望——股东们放下所谓的决断权,请会管理者管理,减轻球员的压力,球员们则放弃以往的工资水平,做一两年的“苦行僧”,踏踏实实踢球,把成绩和形象都搞上去,唯有如此,才有希望。

  问题是,球员答应吗?股东答应吗?没有人知道,就像没有人知道中国足球会不会走出低谷一样。

  (晓寒)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