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徐亮自解缘何"人往低处走" 称转投中甲实为报恩

  【饮水思源】

  转投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实为报恩

  ——中超赛场是很多年轻球员梦寐以求的舞台,当听说你从中超转向中甲球队时,很多人都很疑惑,难道仅仅是因为像外界所言的那样——广州医药队给你开出了7位数的年薪?

  作为职业球员,收入肯定是转会过程中一个不可忽视的方面,但这不是决定我转投广州医药的决定性因素,而且也没有外界传得那么高。

当时在2006赛季结束后,也有几家中超俱乐部与我联系过,但后来都被我一一婉言谢绝了。在我看来,有比钱更重要的因素来决定我的选择。

  ——究竟是什么更重要的因素让你选择中甲?

  感情,我和沈指(沈祥福)在国青队以及后来国奥队4年如同父子般的感情。如果没有当年沈指对我的栽培和信任,不要说进国家队,就是在辽宁队打上主力也是不可能的。去年年底,沈指找到我,希望2007赛季我可以跟着他一起到中甲广州医药打天下,当时基本是没有什么太多的考虑和犹豫就同意了。原本去年已经追随沈指到北京国安训练了,但后来在省体育局的干涉下,最终还是留在了辽足。老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以前一直是沈指在帮助我,现在该是我报答他的时候了。

  ——一名职业球员的当打之年其实很短暂,难道为了报恩连自己的事业也要搭上吗?毕竟中甲与中超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我不否认,在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度上,中甲的确赶不上中超。但就竞技水平来看,中甲前几名球队的实力是完全可以排在中超中游的,像当年的中甲升班马长春亚泰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我有信心保证自己的竞技状态不会因此而下降,相反到了新环境更能激起我的斗志和求胜的欲望。

  ——对于你的选择,你身边的人和家里人都支持吗?

  我今年已经26岁了,对于自己的路怎么走有一个很清楚的判断,所以无论是我的朋友还是家人都很理解我,并支持我的选择。我对沈指的这份感情不是用金钱可以换的。我一直在说,如果做人不厚道、不仁义,球也肯定踢不好。

  【心灰意冷】

  只好选择离开辽足

  ——转会本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但从你提出转会到最终尘埃落定,用时很短,给外界的感觉很顺利。实情是这样吗?

  的确很顺利,我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我想这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方面辽足在我提出转会后没给我设置任何障碍;另一方面广州医药很有诚意,对于辽足给我开出的转会费没有过多的讨价还价。

  ——不过,就这样离开辽足,会不会很遗憾?

  遗憾倒是没有,只是很伤心。可以说,我是带着一颗受伤的心离开辽足的。

  ——为什么这样说?

  从2002年进入辽足一线队至今,我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辽足。平心而论,2002年和2003年我在辽足过得的确很舒服,不管当时挣的钱多少,大家在一起踢球很抱团、很有激情。可到了2004年,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那一年我的出场率仅为60%,此前我的出场率从来没有低于85%,我当时感到很恼火。恼火的不是收入因此而受损,相反当年我拿到了全队最多的赢球奖金,因为在我上阵的那几场球我们队都赢了。这是为什么?相信关注辽足的人都很清楚这其中的原委。这之后的2005和2006赛季,辽足在场上的表现每况愈下,在场上完全找不到2002年大家劲往一处使的感觉和心气。有一段时间,我和肇哥(肇俊哲)、王亮,那时王亮还没转会,希望携手能扭转和改变球队的风气,但我们的力量的确是太小了。既然我无力抗争现实,离开也许是我最好的选择。

  【人生梦想】

  仍为出国踢球努力

  ——去年你曾有过两次出国试训的机会,但后来都因受转会费所累而没能走出国门,到了中甲之后你还会为留洋而努力吗?

  出国踢球一直是我最大的梦想,这不会因我的转会而改变。在我转会广州医药的时候,对方也很明确地答应我,一旦有出国的机会决不设置任何障碍。但客观来讲,年龄越来越大,出国踢球将越来越困难。像一般国外俱乐部,只选择两种球员,一种就是年龄小有培养价值的,这一点我肯定已经不符合了;还有一种就是像郑智那样的有绝对实力的球员。不过,我的心态很好,对自己有着很清醒的认识。我不会盲目地把留洋目标定在欧洲五大联赛上,我会选择一些欧洲二流或者是介于二流和三流之间的俱乐部,这样的球队可能更合适我。

  ——在去年吕刚的婚礼上,感觉你很羡慕人家,什么时候完成自己的终身大事?

  如果不出意外,我应该会在今年与自己相恋多年的重庆女友举行婚礼。首席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