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世界冠军张军蔡赟 返故乡道出北京奥运梦想

  中新社苏州一月七日电 (周丽伟)昨晚,首次亮相的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给寒冷的苏州注入了活力,而苏州籍奥运冠军张军(张军新闻,张军说吧)和世界冠军蔡赟的到来,更是受到了英雄凯旋般的礼遇,面对一年后的北京奥运,张军和蔡赟向父老乡亲道出他们心中的奥运梦想。

  “单飞”之后的张军,一度让外界对他二OO八年的前景产生了担忧。但心宽体胖的张军似乎并不放在心上,他打球还是那么潇洒,背身救球依然一次次地赢得球迷掌声。当年,他和高崚配对一年后就在悉尼拿了奥运会冠军,成了那届奥运会最大的黑马。如今,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除郑波(郑波新闻,郑波说吧)/高崚外,队中还有谢中博/张亚雯的世锦赛亚军组合。但张军并不担心,他自信地说,现在就是从零开始。他和赵婷婷的排名现在已在世界前三十二位,从奥运积分赛开始,如果我们都能跻身前四,那就都能去奥运会。

  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张军和同乡师弟蔡赟曾同时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然而,年轻的付海峰/蔡赟在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双比赛中,不敌丹麦选手埃里克森/汉森,惨遭淘汰,并没有成为奥运羽坛的一匹黑马。

  如今已是汤姆斯杯赛团体冠军、亚运会冠军的蔡赟坦言:“几年来男双的冠军头衔基本上都拿过了,独缺奥运会的冠军。这也是我和搭档付海峰最想获得的一个冠军,距离实现这个梦想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努力争取这至高无上的荣誉。北京奥运会对我而言极为重要,我希望可以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羽毛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