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扬子体育报:麦蒂,闷,然后闷骚

  很久没看过麦蒂玩得这么疯了。这位闷了许久的前任得分王,终于展现了他闷骚的特性。面对本赛季西部最大的黑马犹他爵士,面对火力强劲的锋线双星基里连科和布泽尔,麦蒂迷离的眼眸里杀气毕露。全场豪取44分、9个篮板,在帮助火箭迎来赛季最长五连胜的同时,个人也连续四场打出30+的优异表现。

那个神奇的麦蒂,那个能感动老天的麦蒂又回来了。

  关于麦蒂,这个赛季总是让我们有些爱恨交织的复杂。爱他的才华横溢,很他的霸气缺失。相比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韦德领袖群伦的气质,纯净水一样的麦蒂似乎过于超然物外、无欲无求了。当“小巨人”姚明新赛季突然喷发,傲然占据NBA(NBA新闻,NBA说吧)第一中锋宝座之后,背伤难愈、手感冷淡的麦蒂渐渐地落寞了,消沉了,成为媒体和姚蜜一致声讨的目标。火箭的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不够狠的麦蒂不得不承受“面瓜”的指责。于是麦蒂尝试牵制,分球,助攻,甚至想到了退役后的生活。不过,当姚明的受伤缺阵,火箭陷入困境的时候,麦蒂再次挺身而出,证明自己还是那个致命武器。虽然曾迷失红尘,但倚天剑就是倚天剑,扬眉出鞘,谁与争锋?

  在麦蒂的率领下,火箭连续击败网队、老鹰、灰熊、超音速、爵士。对阵爵士,麦蒂开局4分钟内砍下13分,第一节攻下17分,让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AK47”说麦蒂打了一场令人恐怖的比赛,“像他那样的家伙,一个人根本挡不住,除非全队一起上。”而《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开始高唱赞歌,“麦蒂的表现就像是太阳放射的光芒一样耀眼。科比应该退役去麦当劳找一份工作,韦德可以去收拾杂货,姚明可以回国为上海大鲨鱼队打球。”

  姚麦周围的世界还是如此诡异,不论是麦蒂的胜利,还是姚明的胜利,都会演化成姚蜜姚黑攻击对手的炮弹。姚明不在,火箭取得了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姚明不在,火箭打出了赛季最少的8次失误,因此麦蒂就比姚明强么?这就好像说,王治郅领军的中国男篮多哈摘金,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釜山败北,因此大郅比大姚强一样荒谬。我们应该清醒的是,多哈的韩军远逊釜山时期,火箭五连胜的对手也欠缺成色;我们应该庆幸的是,不论在休斯敦还是国字号,姚明都有值得信赖的队友。

  当全明星票王还在休养的时候,火箭依然挺立在西部第六的位置上,而且我们看到了状态神勇的麦蒂,焕发青春的穆大叔,激情四射的赫德、巴蒂尔、阿尔斯通。当庸人还在自扰的时候,范甘迪已经可以畅想,姚与麦两个闷骚球星季后赛激动人心的飞跃。显然,这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冬天,这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赛季。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