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客场战胜利物浦 双方阵容上演荷兰兄弟PK

   本报记者文森报道 阿森纳客场3比1战胜了利物浦,而在双方阵容里两名先后出自荷甲费耶诺德队的球员的PK中,就本场比赛而言,为主队打入唯一入球的库伊特显然要略胜同胞范佩西一筹,“K”战胜了“P”。不过就两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无论是库伊特还是范佩西,都已经成为利物浦和阿森纳阵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库伊特和范佩西都是荷甲费耶诺德队的前锋,论起来,1983年出生的范佩西倒是大他三岁的库伊特的师兄。范佩西自2001年至2004年在费耶诺德效力,而后者则于2003年自乌德勒支转会费耶诺德,两人都是荷兰著名射手,不过两人之间的关系多少有些尴尬。究其原因还是出在范佩西的个性上,范佩西成长在单亲家庭,自幼跟随离异的父亲长大,他的父亲是一个艺术工作者,范佩西继承了他的创造力,也继承了他不羁的个性,而足球运动偏偏又是集体项目,所以当时的费耶诺德主帅范马韦克并不喜欢范佩西,特别是在2002年欧洲超级杯比赛时,两人矛盾到了极点,范佩西被主帅排除出了球队之外,错过了与齐达内统帅的皇马同场竞技的机会,范佩西也因此非常仇恨老东家。相比之下,库伊特的到来事实上加剧了范佩西的危机,最终导致范佩西出走英超。库伊特在个性上也与范佩西形成鲜明对比,与成长在阿姆斯特丹这样大都市的范佩西不同,库伊特是一个渔民的儿子生长在小渔村,全家都依靠他父亲打鱼的收入维持,因此库伊特的性格更加沉稳,在荷兰足球圈的人缘也更好。

  本场比赛开赛前,阿森纳队长亨利在开球前,不断地在范佩西耳边低语,提醒他各种注意事项和一会比赛中的战术策略,相比之下,红军队长杰拉德则对库伊特这位本赛季队内第一射手放心得多。上半场红军0比2落后枪手,第71分钟,利物浦利用角球机会,由埋伏在门前的库伊特头球扳回一球,比分变成了1比2,此后利物浦继续强攻,阿森纳此时竟然有些凌乱,库伊特只差一步就成了挽救红军命运的英雄,但亨利的进球彻底毁灭了利物浦扳平的希望。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虽然率队吃了败仗,不过他还是对有优异表现的库伊特赞叹有加:“当库伊特和克劳奇搭档时,胜利接踵而至,库伊特换成与贝拉米搭档时,人们则形容其太奇妙了!究其原因,库伊特就是这样一个可以让搭档充分发挥能力的队员,他总是踢得很卖力,无论是在进球还是在防守时。”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