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足总杯罗西基上打进二球 赛后谦称高兴球队获胜

  本报记者文森报道 从上世纪末至今,足球领域最牛的名字都叫“罗”,最低也要沾“R”,而上周六的足总杯赛第三轮,捷克球星罗西基用2个进球告诉世人,他没有白叫“罗”,而世人此后大可简称托马斯·罗西基为“T·罗”。

  1980年出生的罗西基,在去年夏天以1000万英镑的身价登陆英超,加盟了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队,他获得的是前阿森纳前场三大火枪手之一的皮雷所留下的7号球衣。对于罗西基,人们并不陌生。在德甲联赛中,罗西基就是为数不多地脚法细腻、技术出众的球员,他刚刚出道时加盟多特蒙德,让多特蒙德的中场立刻焕发了活力。据德甲官方统计,罗西基的助攻能力在德甲排名前列,曾经连续两年力压如日中天的内德维德拿到捷克足球先生,在2006年世界杯上也有不俗表现。

  不过就是这个被德国人称为“小莫扎特”的艺术性中场组织者,在来到英超后却迟迟没有进入状态,本场比赛之前,罗西基共代表阿森纳打了19场比赛,却只在对汉堡的欧冠联赛小组赛时打入过一个进球。

  本场比赛,阿森纳做客安菲尔德,从比赛开始,主场作战的利物浦就挟主场之威狂攻不止,而罗西基和他的球队则充分显示了踢球一定要“精”,光靠“凶”是没用的。第36分钟,也就是罗西基进球之前,阿森纳的门前还在风声鹤唳,但阿森纳利用犀利的反击迅速将战火烧到了利物浦半场,罗西基与赫莱布这两位前德甲外援在一系列细腻配合后,由赫莱布传中大禁区外,罗西基右脚推出弧线球破门。第44分钟,阿森纳门前又是警钟声起,但在危机化解后,则是枪手的致命一击。阿森纳发动反击,队长亨利传球给罗西基,罗西基选择了自己带球然后起脚打门,将比分优势扩大为2比0。

  尽管库伊特为主队扳回一球,但亨利的千里走单骑最终确保了胜利。打入前两个进球的罗西基赛后被打了中场最高的8分,主帅温格认为第一个进球帮助罗西基恢复了信心,所以他能很快进球,而且今后罗西基也会由此找到进球感觉。在赛后被问到第二个球时,罗西基本人显得很谦虚:“我最初想把球传回给亨利,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自己射门,我很高兴自己取得了进球,但球队获得了胜利才是我最高兴的。”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