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实德新领队李明训练以身作则 新赛季力争四口气

  ★记者刘洋蒲江报道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领队李明一天三练都亲自参与。由于助理教练人数有限,李明帮助柳忠长为球员示范动作,跑圈也跟托马斯一起领跑,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领队”。现在球队中流行这样一个昵称,大家都选择广告词中“力领”的谐音称呼李明为“李领”。

新赛季的准备从冬训开始,新形象的塑造也要从冬训抓起,李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实德队在抵达蒲江基地的同时,也开始了新赛季的自我包装和形象改造工程,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赛季。”

  记者:一天三练,队员们看来有些吃不消,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李明:主要是给他们强调来蒲江的意义。许多队员一开始对晨练不太理解,我告诉他们,德国国家队每天早晨6点出操,7点吃饭,人家哪个不是大牌,人家就是这样练出来的。准备期开始的这两周十分关键,目的就是巩固体能。之后我们才会在技战术方面进行训练,而且一天三练是有计划的,刚开始不适应很正常,毕竟年前我们休息了很长时间,需要调整到竞技状态上来。

  记者:来蒲江之前,你提到过“透明管理”,怎么个透明?

  李明:在来蒲江之前,俱乐部就已经将这次冬训的管理规定下发给每个队员。1月5日晚上,我组织了一次队会,和大家对管理规定逐条进行讨论和修改,最后一致通过。至于“透明管理”,我还是举几个例子介绍一下。比如说吃早饭,一定要等人齐了才能吃,这就是在强调我们是一个团队,干什么都得步调一致。吃饭时没有人打手机,每个人用完餐后都将自己餐盘收拾好。也可能是训练量太大了,队员们的食欲都不错,没有剩饭和浪费的现象发生。

  记者:都说新赛季要有新形象,这方面我们有哪些要求?

  李明:来蒲江训练的不止我们一支球队,还有实德的梯队小球员,我们必须要为他们做出榜样。比如走路是绝对不容许吃东西的,一个人的举止和仪表反映很多问题。老队员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小队员产生影响,好的坏的他们都会去效仿,在这方面我们的要求很多很细。

  记者:队长季铭义上调国家队,现在督促球员的任务都由谁负责?

  李明:我们还有几名队干,翟彦鹏和邹捷,还有马帅。

  记者:马帅?他还很年轻呀!

  李明:马帅平时确实有点散漫,我让他管理几名刚从二线提上来的小队员,其实这对他也是一种锻炼,人有了责任感后就会有许多积极的变化。刚才训练结束时,大家都在磕鞋钉上的草,马帅没弄干净就要走,我批评了他,他很虚心地接受,像这样的问题我想就不会再发生了。

  记者:一天三练之外,队员们是否对这样的生活感觉枯燥?

  李明:枯燥?没有。有的队员带着笔记本电脑来到基地,我容许他们玩游戏,但前提是绝对不能影响训练和休息。每天早饭之后,夏任还要组织大家学习10分钟的英语,主要就是些日常用语和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术语。我们有外教和外援,沟通是建立信任的第一步。今天大家都学会了“have a nice day(祝你有美好的一天)”,这就很好。你说的枯燥我理解,但我们是踢球的,工作就是训练和比赛,觉得枯燥就不要干了!

  记者:今年实德俱乐部上下在对待媒体的问题上有了很大的变化,这都基于什么考虑的?

  李明:媒体需要球队,球队更需要媒体,这是一种相互支撑、相辅相成的关系,也是透明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赛季开始后,随着比赛的深入,俱乐部还会安排更多的与媒体朋友们交流机会。比如赛前和赛后我们都会安排教练或者队员接受你们的采访,比赛刚结束,主教练会有一些言论,如果他不想再重复,我们就安排助理教练或者队员在比赛后一两天谈谈体会,对比赛感受,无论输赢。

  记者:国外的大俱乐部天天都有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是不是就是这种形式的?

  李明:差不多,好东西我们就得学。打造新的实德形象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我就告诉大家,不喊什么“为人民服务”的大口号,为国家争骨气,为大连争名气,为自己争志气,为团队鼓士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好地为人民服务?

  记者:这四个“气”算不算球队新赛季的宗旨?

  李明:哦,这其实都缘于我老父亲,他在我出任领队前告诉我三句话,“为国家争骨气,为大连争名气,为自己争志气。”我就用上了,考虑到我们是一个集体,我又加上了“为团队鼓士气”。这四句话不难理解,但做起来是不容易的,我希望这能成为鞭策球员和自己的一种动力。

  记者:球队在慢慢改变着自己的形象,透明管理也在进行当中,其实说到最后,广大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改变还是成绩,对新赛季有什么期望?

  李明: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感觉到球队在一天天变化,年轻球员在一天天成长。我容许他们犯错误,因为他们还年轻,但不容许重复同样的错误。我和广大球迷的愿望是一致的,渴望今年我们会有个好的成绩。俱乐部经历了许多变动,积极向上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不想预测什么成绩,有计划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我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实德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