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冠军林淼成都买房 开发商特别给优惠8000元

  昨天上午,林淼专门请了半天假,在领队陈黎的陪同下,他去新津一处楼盘正式签订了购房合同。至此,这位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冠军终于在成都有了自己的家,成了一名“真资格”的成都人。

  亚运冠军“价值”8000元

  林淼的老家在丹东,虽然他2002年就来到了四川队,户口也迁到了成都,但他总觉得自己和“成都人”还有不小的距离。后来陈黎建议他在成都买套房子,一来给自己增添点压力,二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后就可以真正融入成都了。“我只是觉得他才二十多岁,本来收入就不多,如果还老是把钱花在电脑、游戏上,这岂不是太浪费了?”陈黎说,“想到每个月要交月供,我想他训练时肯定会更积极。”

  林淼购买的是一套电梯公寓,面积为98平方米,总房价为22万元。原本他考虑在成都市区买房,但选来选去还是觉得市区的房价太贵,他那点存款连首付都不够,所以林淼最终选择在水校所在地新津购房。这套房子林淼首付了三成7万元。亚运会夺冠后,体育总局和四川省体育局各奖励了他3万元,林淼原计划用这笔钱来交首付,但奖金至今仍未发下来,而他又担心房价上涨,所以只好赶紧先签了合同。在7万元的首付款中,林淼自己拿了3万元,父母又赞助了3万元,他还找朋友借了1万元。当开发商得知是亚运冠军来购房时,还特别给他优惠了8000元。

  奥运夺冠就在成都买房

  购房后林淼每月要交1000多元的月供,如今他在省队的工资只有880元,好在进入国家队后各种补贴加在一起总共有3000多元,供房倒也足够了。尽管如此,林淼还是感到经济压力骤然加大了。“以前我还不觉得,买了房子后马上就感到了巨大的压力,看来只有争取多拿冠军了。”林淼认真地说。他告诉记者,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自己就在成都市区买套房子,然后把新津的这套卖掉。记者开玩笑说,如果能拿奥运金牌,会有不少开发商争着送房子给他。林淼听了大笑道:“但愿如此!”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将主攻四人皮艇,这是林淼的强项。虽然觉得奥运夺金的难度不小,但林淼还是充满了信心。当然,目前对林淼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取得奥运会入场券,然后是争取在今年八月的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林淼女友标准“不能太矮”

  23岁的林淼还没有女朋友,虽然他对成都女孩“很有好感”,但整天忙于训练的他没时间谈情说爱。买房之后林淼向记者透露了今后入赘成都的打算。林淼笑着说,他不愿在运动队里找女友,他喜欢温柔体贴、活泼开朗的女孩,而且特别注明“个子不能太矮”。“有合适的帮我介绍一下哦。”他笑着说。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肖竹 胡锐凯 采写

  孟关良杨文军低调再低调

  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此次随同国家皮划艇队来蓉集训,与雅典奥运会后相比,目前两人显得异常低调。

  杨文军在亚运会上夺得了男子单人500米冠军,但他在1000米比赛中弃赛的阴影始终没有消散。昨日记者在试图与他攀谈,但杨文军却连连摇头:“别又是那事吧?没什么好谈的,对不起。”

  训练过程中,杨文军始终显得情绪不高,这位2008年中国划艇队的头号主力显然已经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相比之下,已经荣升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孟关良要轻松一些。训练结束时两人一前一后上岸,途中两人竟然一句话都没说。

  蜀中三朵花 北京要夺金

  女皮、男划是中国皮划艇队2008年奥运会的两大夺金点,除了杨文军和孟关良的那块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金牌,中国皮划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还准备冲击女子皮艇双人1000米和四人1000米的金牌,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在了四川选手的身上——昨天记者在新津水校采访时得知,四川选手何静、王凤和杨雅莉三名选手很可能将联手冲击这两枚金牌。

  昨天记者赶到新津水校时,何静、王凤和杨雅莉正围着水道跑步。从辽宁锦州转会过来的何静看到记者后“么事、啥子事、嘛事”不离口,让人感觉颇有几分女版“周星驰”的味道,而两位雅安姑娘王凤和杨雅莉则稍显沉默。

  三人的教练何军也是从四川走出来的,他说:“我们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四人1000米皮艇金牌,当然还有双人1000米的金牌。现在女皮的竞争非常激烈,国家队现有16名选手,到北京奥运时将只剩下4到7人。但我坚信她们三个都会留下来。”听到教练的话,三人立马表决心:“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冲击奥运冠军。”

  37岁陈老头 20年人生献水道

  “老头,记者来采访你了。”记者走进摆放划艇的库房时,一队员冲着陈忠云大吼一声。他转过身来,笑着说:“采访什么哦?聊聊。”

  现年37岁的陈忠云从事划艇运动已整整20年了,他是现在中国水上项目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至今他已经获得了无数的全国冠军和亚洲冠军,他用双臂围成一个大圈说:“一大堆奖牌,数不过来,惟一的遗憾是没有奥运奖牌。”

  虽然早早就进了国家队,但陈忠云目前仍是“一穷二白”。当记者问及他的收入时,他遗憾地说:“现在我每月的工资1080元,加上各种补助也就2000左右。我已经37岁了,结婚两年了,现在仍住在学院里。不过我很知足,现在训练后我就上上网,然后就是和老婆聊聊天,感觉蛮幸福的。”

  虽然已经37岁的“高龄”了,但陈忠云并不想放弃冲击北京奥运会的计划。“在国内,我单人划艇的水平仍然属一属二。”随后他又说,“我有两个愿望,一是和妻子在这两年里生个小孩,另一个就是和队友合作拿枚奥运金牌。如果这两个愿望都能实现的话,我的人生就完美了。”

  快乐,就这么简单

  或漫步于桥头,或奔跑于四周,或徜徉于水道……一群花花绿绿的男女,为寒风阵阵的新津水校带来了一种别样的生动。

  年纪最大的陈忠云每月的工资是1080元人民币,亚运冠军林淼月工资是880元,其他国家队队员的收入水平和他们也相差无几,省队队员的收入就更少了。很难想象这样一群在亚洲乃至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的健儿们为什么会如此执着——一年两三万元的收入,很难与刘翔相提并论,也不能与乒乓球国手一较高下,甚至只是二流足球队员收入的1/10……

  西欧人的“贵族运动”皮艇被大家称为“平民运动”,爱斯基摩人发明的划艇则被称为“乞丐运动”,因为姿势的不同,更因为收入的不同。然而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水道上坚持自己理想。从辽宁锦州转会到四川的何静“么事、啥子事、嘛事”的问话中,记者体会到了一种快乐。

  从浙江的千岛湖到北京的密云水库,中国皮划艇队所到之处无一不是观光旅游胜地,然而这种生活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他们也想漂浮在大都市,享受同龄人正在享受着的生活;他们也想过那种拿着高薪的生活,甚至羡慕德国籍主教练约瑟夫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见3000元进入自己的口袋……然而这一切对他们来说是不可能的。他们知道,水道才是自己的天堂,在这里他们能找到荣誉、理想和一堆证明自己奉献精神的奖牌。

  快乐在他们看来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训练后洗个热水澡,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在电脑前玩玩网络游戏,和爱人朋友聊聊天,这已经足够了。陈忠云说:“在水上漂了二十年了,我和大家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能代表中国夺得奥运金牌。这个梦想对我们来说是简单的,困难的,也是快乐的。”是啊,有梦的人就是快乐的。快乐不需要太复杂,快乐其实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运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