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太阳"不再温暖佳一进冬歇期 中国留洋球员现状

  □晨报记者甘慧

  说起中国的留洋球员,很多球迷的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孙继海、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李铁这几个名字。他们在欧洲联赛中已经闯荡多年,可以说是中国留洋球员的代表。然而,看看他们几个目前的现状,只能在绝望之中遥想希望,聊以自慰。

  孙继海:曼城的长期伤兵

  在目前的这支曼彻斯特城队中,已经难觅孙继海的影子了。在英国当地媒体的报道中,孙继海这位“中国太阳”不再温暖,相反他被划入了“长期伤兵”名单,长时间地“封冻”了起来。

  由于腿部拉伤反复发作,孙继海自从去年7月以来没有参加过一场比赛。期间,他曾两次进入随队训练阶段,但是都因为受伤而不得不中途放弃。曼城队为孙继海伤病的反复发作格外苦恼,主帅皮尔斯只好安排孙继海去德国检查。

  不管德国之行能否起到良好的效果,考虑到受伤很久需要恢复,孙继海即便伤愈复出,身体达到了上场的要求,也肯定还要耐心等待上场的机会。毕竟,孙继海并不拥有超群的实力,他还是要竞争上岗的。

  邵佳一:冬歇期已经来了

  “对于他来说,冬歇期已经来了,所以不作评价。”这是某场比赛后,德国当地媒体给邵佳一的评语,该媒体还给邵佳一打出了“X分”。这样的评语确实多少有点尖酸刻薄,但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邵佳一目前的尴尬处境。

  本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中,邵佳一是唯一一名打上过主力的中国球员。在随同科特布斯队征战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的过程中,他曾迎来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里程碑,也曾有过辉煌的进球,但是邵佳一也是科特布斯队中位置最不稳固的球员之一,这跟他始终无法很好把握主教练给他的机会有关。

  据记者粗略统计,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邵佳一只有1个进球和2次助攻。这令曾想对邵佳一委以重任的主教练桑德尔很不满意,他说:“在赛季初,我对邵佳一直是充满信心的,但是,从前半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并没有完全达到我的要求。”

  李铁:“铁”凉了不再烧

  前些时候,谢联队官方网站宣布在冬季转会期间有8名球员可以商议,其中就包括了中国球员李铁。俱乐部准备以租借的方式处理李铁这一“存量资产”。这无疑是给本就处于困境中的李铁又一沉重打击。

  自加盟谢联队以来,李铁的情况就一直很不好,他也只是代表球队在联赛杯的比赛中上场过一次,并无联赛上场纪录。8月初,李铁大腿的内侧肌肉拉伤,情况虽然不重,但是很不是时候,这让他错过了和球队磨合的最后机会,导致在英超开局阶段只能作壁上观。尽管在9月20日对阵伯里的联赛杯中打满全场,但是随后李铁又一次陷入低谷。接着11月初,李铁在训练中被一名青年球员撞了一下,腿部受伤,康复计划再次被打断。11月底,李铁伤情出现了反复。三次受伤,让谢联对李铁失去了耐心,决定将其租借出去。

  在谈到李铁离队的时候,主教练诺沃克说:“李铁目前的状态根本无法适应球队的要求,将他租借出去,是希望他能在其他球队找回状态。”

  从谢联宣布出让李铁至今已经有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李铁落实到下家的消息,李铁能否及时找到一个能踢球的地方,目前看来还是一个疑问。也许,“铁”真的凉了,不再烧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