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明星博客是这样炼成的 刘翔大玩娱乐鲍春来搞笑

  2006年是所谓的博客年,娱乐明星在写博客,体育明星也在写博客。

  娱乐型

  代表人物:刘翔

  虽然没有博客,但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还是有一个《刘翔日记》,不过刘翔似乎并不是很用心去经营这个日记。

据刘翔身边的人介绍,刘翔平时上网就是打打游戏,看看碟片,浏览一下和自己有关的新闻。至于写博客,刘翔并不是很热心。据一位了解刘翔的同行介绍,刘翔是不会去写博客的,他在官方网站上的日记,只是他在国外无聊时写着玩玩的。

  传情型

  代表人物:汤淼、周苏红

  汤淼和周苏红可能是体育圈内第一个开设情侣博客的运动员,他们俩的博客取名“锤锤和泡泡”,锤锤是汤淼,泡泡是周苏红。两人合开一个情侣博客,这个创意来自于汤淼。

  中国男排最早开博客的是沈琼,其实当初网站最先找的是汤淼,不喜欢太招摇的汤淼拒绝了网站的好意。不过看见沈琼的博客开起来后挺热闹,也挺好玩,汤淼动心了,这一次他主动找到相识的记者,希望能够帮忙牵线开设一个情侣博客,汤淼的创意很快得到了网站编辑的认同。

  其实汤淼开博客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和周苏红保持联系。因为两人常年在外面训练比赛,所以博客就成了彼此了解对方动态的一个途径。

  搞笑型

  代表人物:鲍春来

  2007年,鲍春来把自己的博客“无敌小鲍鱼”好好装扮了一番,换上了喜庆的红色。开博短短5个月,人气已冲破63万大关,这让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们都望尘莫及。鲍春来一直有记训练日记的习惯,但由此他也开始喜欢上用文字与球迷交流的方式,比赛、生活中的点滴感受,不再独自品味,而有了众人聆听与分享。于是便有了他在西班牙世锦赛期间连续4天给球迷们上的“美味菜”,把终止对李宗伟的6连败称为“麻辣极品鲍”,有了战胜李铉一挺进决赛后的“洋葱炒牛肉”,以及决赛负于林丹后的“白饭一碗”。

  捉刀型

  某篮球明星

  事实上,CBA(CBA新闻,CBA说吧)绝大部分球员都不会自己写博客,他们的博客出炉不外乎两个办法,一是找记者或者朋友代笔,二是网站的编辑直接给他们打电话,把球员口述的东西整理成文字。

  南方某球队当家球星平时不太爱说话,也不希望写文章,但他的表现实在太过突出,所以一网站自己找上门来,该网站的编辑与这位球员私交不错,双方约定,每场比赛或者有什么好玩的事情,由编辑给他打电话,然后整理到博客里去。该球员欣然同意。但是好景不长,由于这位编辑跳槽到另外一家网站,因此把这位球员的关系也带了过去,博客在另外一家网站安家。之前这家网站就不干了,赶紧找到一位与这位球员关系密切的记者,由他来捉刀。于是,就出现了两家网站有同一个球员的博客。

  ·彭帆·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