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广厦露利齿万马绝地反击 浙江德比终于有了味道

广厦露利齿万马绝地反击 浙江德比终于有了味道

  两个月前的义乌,一边倒的比赛让第一次“浙江德比”成为了鸡肋,而昨晚的杭州终于没有让我们失望。95比89,万马再一次在“德比”中笑到了最后,但一波三折的比赛、相互较劲的球迷,让万马与广厦本赛季的第二次碰撞终于有了点“德比”的味道。

  上半场广厦露出利齿

  尽管双方俱乐部在赛前都声称不会将这场比赛看得太重,但事实上,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德比”的分量。较量,甚至从赛前的热身就开始了。万马的一群年轻人在跑篮练习时几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灌篮,而且一个跳得比一个高。

广厦方面当然不会甘心在主场被对手抢了风头,连平时热身时从不灌篮的“老虎”张伟(张伟新闻,张伟说吧)刚也玩了个双手灌筐。

  热身时两队的暗暗较劲到了正式比赛开始后直接演变成针尖对麦芒的防守大战。万马早已预见了这将是一场艰难的较量,但比赛的上半场还是让万马有些意想不到。

  首先想不到的是广厦的防守竟然一改第一次交手时的孱弱,变得凶悍无比,尤其是对萨马基的夹击,让萨马基整个上半场几乎无所作为。而内线打不开局面,也使得万马的外线集体哑火,整个上半场三分球13投只有2中。相比之下,广厦的三分球准得出奇,18投9中,如此高的命中率让万马队员目瞪口呆。半场结束时,广厦已经以55比43领先了12分。

  “我们上半场的防守有问题,尤其是对广厦三分球的防守。同时失误达到了14次,太多了。”万马主帅蒋兴权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十分不满。

  罗智引领绝地反击

  中场休息时,老蒋要求队员们加快速度,同时继续利用萨马基的高度,通过内线来打开外线的局面。万马本赛季苦心打造的防守终于在第三节发威,在控制了篮板球后,接连打出反击,迅速将比分追近。而关键时刻,上半场只得6分的小将罗智突然爆发,成为了万马绝地反击的助推器。他在下半场砍下21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在罗智的带动下,王世龙、丁锦辉等人也纷纷在外线开火,而广厦下半场的三分球则陷入了如万马上半场时的困境,只投中3个,万马也因此在第三节一举反超比分。第四节,广厦虽然奋力追赶,但又是罗智在最后阶段连中两记三分,帮助万马锁定胜局。

  “罗智上半场打得有些拘谨,年轻球员本来技术就不全面,要一拘谨那更不行了。但下半场他放开了,打得还算不错。”能让很少直接表扬球员的蒋兴权在赛后说出这番话,已经很不容易。如果老蒋的话还没有说服力,那广厦主帅纽曼对罗智的评价应该能够说明问题:“我们的替补球员上场后几乎没有给球队作出贡献,而万马的罗智同样是从板凳上起来的,但他得到了27分,这也是我们今天输球的关键。”

  “今天的确打得有些艰难,但这跟德比无关。我们每个客场打得都很艰难。”作为本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罗智在赛后倒是显得很平静,“惟一特别的是我对这个场地相对更熟悉一点,因为两年前,我在CBA(CBA新闻,CBA说吧)的第一个赛季就是在这块场地里打的。”

  第一个赛季的“浙江德比”以万马大获全胜而告终,但输家广厦看上去并不服气。“我们本来有机会拿下比赛的……”赛后的纽曼念叨了这句话好几遍。而作为广厦的领军人物,贾楠的回答意味深长:“我们虽然输了球,但精神上没输。只要保持住今晚的这种精神,我相信以后我们会给大家送上更加精彩的浙江德比。”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