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重回卢湾王治郅发威拿下43分 揭开上海六年隐痛

  早报记者 高松

  昨天,携11连胜之威做客上海的八一男篮经过加时赛以120比118击败上海男篮,而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以43分和10个篮板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书写了带队12连胜的新纪录。虽然上海队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王立刚和王勇发挥神勇,但无奈运气并未站在自己这边,不过赛后主帅李秋平仍旧表扬了全队,他说:“全队打得很精彩,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不过在最后一次换位防守中出现了漏人。”

  曾经,上海和八一之战让卢湾体育馆爆满,而那时只有这一场比赛能够吸引100%的上座率,因为有姚明和王治郅的对抗。如今,姚明远在大洋彼岸,王治郅虽回归CBA,但往昔的强强对话早已不再,唯有在记忆中去怀念这样的场景。不过,本赛季八一队在王治郅回归后的改变是明显的,尤其是最近的11连胜更是让人想起军旅昔日的风采。而汇中男篮也不示弱,不仅在第一循环客场战胜八一,李秋平更是表态:“我们建队的目标就是赶超八一队,所以每次打他们都会努力。”

  比赛伊始,双方尽遣主力出场。汇中男篮依旧以刘炜领衔,八一男篮则由王治郅和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主打。双方的攻势趋于平衡,半场结束上海以56比55领先一分。下半场开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进入最后一节前,八一队反超汇中男篮一分。决战的最后一节中,八一队曾经抓住汇中男篮命中率下降的机会,连续拿下5分,而汇中男篮在王思章上场后,反以连得6分回敬对手。很快,双方比分攀升到107平,这时八一队中投命中两分,而时间只剩12秒,关键时刻汇中男篮队长刘炜再次坚决突破,并上篮成功,最终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加时赛最后12秒时,莫科为八一队成功得分,而汇中男篮的远投未能再度上演翻盘,最终汇中男篮在主场以118比120输给八一队。

  “我们打得不错,但在王治郅这个点上外援奥科萨防守不行,后来换另一个外援去防,由于身高吃亏太大,还是没能有效防住对手。全场我们的进攻打得不错,但加时赛中,几次进攻机会的把握不是很好。”赛后,李秋平肯定了球队的表现。

  是役,八一男篮3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王治郅得43分和10个篮板,李楠有26分和7个篮板,投中关键一球的莫科也摘得26分。汇中男篮方面,外援迪尔曼拿下最高的29分和12个篮板,王立刚得到25分,奥科萨有23分,刘炜和王勇都得到15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治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