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实德小将权磊被砍事件 > 权磊事件追踪

手术前夜权磊紧张难入眠 亲情是其最大精神支柱

  ★实习记者于婷报道 1月6日是权磊(权磊专题,权磊新闻,权磊说吧)做摘瘘手术的第二天,记者来到铁路医院看望权磊,正在输营养液的他,看到记者到来强侧起身,微笑着点头打了个招呼。据权磊的主治医师介绍,手术的成功与权磊的积极配合是密不可分的,他的坚强意志是身体恢复速度的重要原因。

  手术前夜紧张难入眠

  权磊的摘瘘手术在1月5日进行,整整等了3个月,这一天对权磊来说又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与挑战。

  为了保证5日的手术顺利,从1月3日开始权磊就为手术做准备,一天几乎都没吃什么东西。这些都不算什么,最难过的就是1月4日,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启动,身体的检查、插管、禁食,不管多么痛,权磊都一声不吭,在一旁干着急却帮不上忙的权妈妈,恨不得自己去替儿子受这个苦,她说:“小磊就是这样,不管怎么难受,他肯定不会大声喊出来,可他这样扛着,看了让人更难受。”

  手术前一夜,权磊失眠了。“4号那天晚上权磊没怎么睡好,虽然最大的难关已经过了,但是那次的抢救手术他是不清醒的,更不会有什么时间做心理准备,可这次就不同了,紧张是肯定避免不了的。”权妈妈心疼地说。

  亲情是最大精神支柱

  1月5日早上8点,权磊被推进了手术室,在手术室门外权磊的家人和球迷们焦急地等待着,有的在手术室门前踱来踱去,有的坐在家属等候区静静等待,大家在心里为权磊默默的祈祷着……

  在权磊出事后,权妈妈第一次看到权磊小舅哭,那种心疼外甥的感情和泪水无不让权磊一家动容。权磊的四舅跑船放假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天天呆在医院里忙前忙后;权磊的小姨从权磊出事到现在,一直都在权磊身边细心照顾,直到自己累病了……权妈妈讲起亲人对自己和权磊的帮助如数家珍,正是这些无私的帮助才让权磊和父母支撑到现在。

  权磊身体的尽快康复,才是对这一大家人最大的回报,权磊小姨朴实地说道:“平时要想看到权磊都很难,更何况能像现在这样天天照顾他,我们累点无所谓,小磊能快点好起来重返球场,这个比什么都重要。”

  权妈妈放下心了

  11点钟,第一个从手术室出来的是权磊主治医生尹主任,权妈妈跑到医生面前,看到医生笑着点头说道:“权磊手术做得很不错,他肠子愈合得也很好。”权妈妈提着的心总算是落下来了。

  随后护士把切除的坏肠子和阑尾拿出来给权磊家人看,权妈妈笑着说:“权磊手术前还开玩笑,说他姐姐喜欢吃猪大肠,他切下来的肠子可以送给姐姐炒炒吃了。”权妈妈的玩笑话也让全家人心情放松了起来,权磊的表姐在一旁笑着问道:“真的啊?那我拿走了!”又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摘瘘手术做完后,权妈妈高兴地说:“这段时间权磊已经恢复得很好了,康复计划也一直在做,只是有这个瘘在生活上很不便,现在做了摘瘘手术,小磊也终于能和正常人一样了。”权磊的心态保持得很好,这点让权妈妈很放心。

  摘瘘的“瘘”不是肛瘘

  很多关心权磊病情的球迷以为“瘘”是类似于肛瘘的一种病症,记者向主治医生尹主任了解到,权磊摘瘘手术的“瘘”就是单纯的指瘘管,瘘管主要含义就是人或动物体内发生脓肿时生成的管子,管子的开口或在皮肤表面或与其他内脏相通,病灶内的分泌物可以由瘘管流出来。生理学实验上也指安在动物器官上的人工瘘管。

  为什么切除权磊的阑尾?尹主任说,这是在给权磊做摘瘘手术中决定的。“当时在做手术时,看到权磊的阑尾有炎症,考虑到权磊的情况,将来再做阑尾手术很麻烦当时就决定切除了。”

  权磊在手术前后都很积极配合,这个态度和表现让尹主任十分满意。尹主任说道:“权磊的手术做得不错,但是否成功结果还要等到一周以后,如果那时权磊能够通气、通便了,拆线之后那问题就没什么事了。”

  胃插管和术后麻醉药劲过后刀口的疼痛把他折磨的不轻,但权磊始终都咬牙坚持。一周后,权磊将转到骨科,继续接受腿部的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权磊 | 实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