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杜锋伤后首次主场亮相 恢复良好对江苏可以上场

   ■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东莞1月7日电

  连续在主场作战对刚经历了艰苦的客场之旅的宏远宝玛仕是最佳的喘息时间,宏远宝玛仕今天在东莞主场以96比75击败来访的福建SBS,由于江苏大华本轮输球,宏远宝玛仕重回积分榜榜首。

是役,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积臣拿到20分和10个篮板球。

  “窒息式防守”制胜

  “这场比赛,我们全队的防守一直保持得很好。”宏远宝玛仕主帅李群赛后说,“所以,我们只让对手得了75分,我对这一点非常满意,我们的篮板球也赢了12个。”

  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一开场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第一节过半,他们才得到了10分。一直到本节的最后时刻,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投中一个3分球才帮助主队以21比20反超比分,而在此之前,宏远宝玛仕一直处于落后。“一开始,我们对他们是打盯人防守还是打联防判断不清,所以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我们后来慢慢适应了。”王仕鹏(王仕鹏新闻,王仕鹏说吧)赛后对本报记者说。

  李群虽在赛前就要求全队提高速度,但福建SBS的“洋帅”普拉达也有同样的看法——福建SBS全场一直保持着极高的速度,但对此,宏远宝玛仕在适应了前6分多钟后,就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从第一节最后时刻反超比分后,宏远宝玛仕就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而外援泰伦斯在上半场结束前投中两个3分球,让主队以52比42领先了10分。

  福建SBS的主将龚松林(龚松林博客,龚松林新闻,龚松林说吧)给卫冕冠军的防线出了一个极大的“难题”,宏远宝玛仕先后换了王仕鹏、朱芳雨去负责防守他。而龚松林甚至有段时间客串组织后卫,于是,宏远宝玛仕的两个小将陈江华(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和刘晓宇也尝到了“苦头”,龚松林最终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而且有4次抢断,但或许是受到的防守压力过大,龚松林也出现了8次失误。

  杜锋回到东莞主场

  正当第一节比赛打得很沉闷时,现场球迷突然为场边走进来的一个身穿黄色外套的人爆发出欢呼声。此人正是杜锋,这是他在国家队受伤后,第一次在东莞主场亮相。

  杜锋是在上赛季结束后,前往中国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集训时膝盖受伤的,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了。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后,杜锋回到了广州的二沙岛体育医院养伤。宏远宝玛仕此前到天河体育中心迎战新疆广汇时,杜锋曾到场为球队助威,而这次是他受伤后首次出现在东莞主场。

  回到主场的杜锋笑眯眯地坐在球队席后面,一一和熟人打着招呼。养伤两个月后,他有些微微发胖,而最近他就要开始和球队一起进行恢复性训练。

  “杜锋在这个月底前应该就能够伤愈复出。”李群说,“但目前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如果恢复情况良好,杜锋应该可以在1月19日客场面对江苏大华时复出。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