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沈祥福改造广药队进入状态 指挥处处不离抠细节

  本报香港1月7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张 喆) 在比赛过程中对“祥子”沈祥福进行“非技术统计”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在省港杯第2回合比赛——沈祥福执教广药队的第一场比赛中,我们看到沈祥福的微笑次数是“0”,从教练席起身次数是58次,走动步伐超过240步,被裁判提醒(警告)3次,向球员发出指令65次,表扬球员两次,指正球员37次……所有的一切证明,从这场比赛开始的第1分钟起,沈祥福已经完全进入广药队的执教状态。

  频频起身指挥球员

  1月1日上任,1月2日进行首次教学课,至今短短的6天时间无法让沈祥福将广药队改造得焕然一新。不过,就在省港杯第2回合比赛的第1分钟起,沈祥福就在尝试改造广药队。从比赛第5分钟沈祥福第一次从教练席上站起开始,短短的10分钟时间内他4次起身指挥球员,主要要求中前场球员进行逼抢,后防球员注意位置。这样的提醒起到了重要作用,第14分钟,卢琳(卢琳新闻,卢琳说吧)在左侧发出任意球,李志海头球破门。

  第15分钟到第35分钟期间,他共起身7次,要求球员注意整体协调跑位。期间沈祥福单独向黄志毅交待了位置问题,他因为走出教练席区域而被助理裁判提醒。这段时间,广药队在第22分钟被对手打进一个点球,并在第28分钟由于门将张云涛接李志海回传球后在门前带球而被对手陈肇琪抢球后破门,广药队连失两球。沈祥福不得不起身叫高明(高明新闻,高明说吧)开始热身,随后又叫罗勇进行热身。

  第36分钟,冯俊彦右路传中,黎志星冲顶建功,广药队扳平比分。沈祥福此时多次起身要求卢琳注意边路防守,并且要求中场的贾文鹏(贾文鹏博客,贾文鹏新闻,贾文鹏说吧)与李岩注意保持前后场的连贯性。在第36分钟至第45分钟这一段时间,沈祥福起身7次,单独交待卢琳战术一次,并有一次鼓掌表扬球员,受到他表扬的是李志海,他在一次防守中及时补位,破坏了对手的边路进攻。沈祥福全场表扬了球员两次,另一次是贾文鹏、冯俊彦完成一次“撞墙”二过一配合之后。在上半场最后的这段时间,沈祥福的要求依然是让球员在转移中注意整体,但在第44分钟,香港队抓住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元洋头球破门。

  指挥不离“抠细节”

  下半场与加时赛时段,沈祥福从教练席起身的次数达到40次。广药队在这段时间的进攻有所起色,尤其是卢琳在第82分钟的远射击中了门柱。沈祥福在第53分钟向罗勇交待战术安排,结果再次步出指定区域而被第四官员警告。另外,当90分钟比赛行将结束,第四官员示意下半场补时2分钟时,沈祥福走向第四官员询问下半场受伤球员不少,为何仅给2分钟补时。第四官员没有回答,沈祥福试图追问,但被球队领队古广明拉回教练席。

  这段时间,沈祥福对球员的喊话大多与上半场无异,就是要球员根据他最近几天进行的训练内容来比赛,要求球员在跑位上一定要遵从整体移动的原则,保持前后场的连贯性。不过他多次给予球员批评,言语神情似乎有些“发火”。在经历过上半场张云涛的低级失误之后,沈祥福甚至直接“骂”后场球员不要向球门方向传球。

  沈祥福赛后的看法是,球员在细节方面依然有待提高,这也是他在比赛中频频起身的缘故,这与他在国奥(国奥新闻)队执教以来所推崇的“抠细节”训练特点一脉相承。

  从沈祥福指挥比赛的整体表现看,他对广药队前场传接球效率与速度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他的临场指挥对广药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香港队获得的点球、张云涛失误造成的失球,以及加时赛第17分钟香港队陈肇琪打进的“世界波”,沈祥福很难在战术上有预料与预防,这也是沈祥福第一次执教广药队遭遇败局的关键原因。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