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60米迂回奔袭绝妙进球 亨利主演“千里走单骑”

  (记者 张怒涛) 王者亨利在5天前呼啸归来,阿森纳4球大捷,一个被温格称为“最棒的亨利”又在北京时间昨晨领衔主演了绿茵场上的“千里走单骑”,在近20场不败的安菲尔德,亨利用他世界级的突破,用一个长达60米的单刀赴会,助阿森纳在足总杯第3轮的焦点大战中,客场3∶1力克利物浦,顺利晋级第4轮。

  利物浦的主场堪称魔鬼,在最近20场比赛中,安菲尔德还未尝败绩,不过阿森纳也有历史优势,在足总杯中,阿森纳还从未在客场输给过对手。加上灵魂亨利在4天前伤愈归来,阿森纳更是不惧红军的20场不败。果然比赛进行到37分钟时阿森纳就取得领先,赫莱布和罗西基做撞墙式配合后,由捷克人用一记弧线球攻破利物浦二号门将杜德克的十指关。接下来的比赛由法国人亨利接管,上半场行将结束前,亨利展示了他开阔的视野,他传球给无人盯防的罗西基,捷克人带球突进至中路20米处一记低射梅开二度。有趣的是,罗西基本赛季的三粒进球全部来自杯赛,堪称杯赛杀手。第71分钟,利物浦点燃扳平火焰,他们利用角球机会在门前完成头球接力,最后由库伊特将球顶入二号门将阿穆尼亚把守的大门。但红军的反扑火焰很快便被亨利吹灭,第84分钟,亨利在中场拿球,先向左边一趟,然后迈开大步狂追,从卡拉格身后出脚断球“抹”近肋部,在阿格尔面前横向盘带,闪开角度后抬脚射门,皮球划着弧线钻入球网,3∶1!安菲尔德一片“死寂”,这次60米的个人迂回奔袭进球秀让红军拥趸目瞪口呆,也等于提前宣告了比赛结束。

  有一种宿命很难解释,在红军人眼里,它就是亨利。2004年4月,亨利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森纳在一场进球大战中4∶2击败利物浦。2006年3月,又是亨利在最后时刻断掉杰拉德的回传,晃过雷纳后攻入致胜球。2007年1月,还是亨利,他用一个超级进球将慢慢升腾的红军气焰浇灭。阿森纳再一次续写了足总杯上客场对利物浦保持不败的神奇篇章,而亨利的千里走单骑也将再次成为安菲尔德不愿回忆的恶梦。

  ·声音·

  温格:亨利爆发有理

  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初,亨利整整休整了32天,7场比赛没有上场的感觉对于亨利来说是难受的,但亨利在5天前一复出,就用一传一射,帮助阿森纳取得4∶0的大胜。而昨晨一役,在面对劲敌利物浦以及魔鬼主场安菲尔德时,亨利再次用一传一射,诠释了自己王者的气势,而对于这样的爆发,主帅温格有话要说:他刷新自己后,自然就会如猛虎下山。

  昨晨在安菲尔德的那次60米的长途奔袭让温格喜出望外,“亨利的进球太棒了。”温格说,“奔跑出色,他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当他摆脱两个后卫,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准备起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能破门。”

  是什么让提前复出的亨利有如此惊人的爆发力呢?温格的一席话道出了个中缘由,本来1个多月前亨利在可以比赛的情况下被温格“勒令”休息,就曾使两人一度关系紧张,但温格的坚持是有道理的。“我想最近这段休整期让他感觉不错。在这种档次的竞争中,你必须有体力去参与每一次争夺,同时还要在思想上保持新鲜感。他经历了冠军杯决赛和世界杯决赛,精神上和体力上都有很大消耗,这时候球员需要的不是比赛而是‘刷新’自己。”(张怒涛)

  ·链接·

  这不是第一次

  2002年11月16日,海布里,阿森纳3∶0热刺。在这场北伦敦德比刚刚开始仅13分钟,亨利在中线靠近本方半场附近接维埃拉传球,沿左边路带球快速突进,先后晃过埃瑟宁顿、金以及卡尔的防守,直捣黄龙,在门前8米处射入凯勒大门右侧。

  2004年4月9日,海布利,阿森纳4∶2利物浦。第50分钟,亨利从中场40米外开始带球,先是晃过了扑上来的哈曼,随即在禁区线上抹过卡拉格,突入禁区后冷静地推射入网。

  2006年2月22日,伯纳乌,皇马0∶1阿森纳。第46分钟,亨利在中圈附近得球,迅速启动,罗纳尔多撞了他一下,古蒂在他身后铲了一次,梅西亚在身边干扰,起脚射门前拉莫斯倒地封堵,但亨利仍然带球直突皇马左肋,禁区内左脚抽射远端死角破门。

  (张怒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罗西基 | 千里走单骑 | 进球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