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大满贯得主引领青年军 孔令辉收下高徒郭跃

  本报讯(记者王彦)在女队教练岗位上“见习”了近3个月后,少帅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终于在上周末开山门收徒。在这新拜入门下的4名女弟子中,年轻是最大的特色,刘诗雯刚满18岁,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姚彦和木子也都只有19岁。

对于带领这样一支青年军,“乒乓王子”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自己在女队的这段时间里,已经了解了一些女队员的特殊小想法,也琢磨出了自己独有的方式手段,相信会帮助小将们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2008年奥运会。

  目前中国乒乓球女队正在广东中山进行冬训,能在冬训第一天就分到自己的分管队员,小辉承认自己很有收获,“去年10月我正式退役,从运动员完全转为教练员,这是第一次转型,而现在从一名旁观者到真正的参与者,这是第二次转型。”不仅一举收下4名队员,而且麾下还有刚在亚运会上一人独得3金的郭跃,可谓名师配高徒。而且,由于孔令辉曾明确表示,虽然北京奥运会只有3个参赛名额,但郭跃已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由此看来,孔令辉该是“如愿以偿”了。

  现在,一个是男国手中大满贯得主,一个则是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对于这两人携手能否走上更辉煌的道路,对于昔日的金牌选手能否成为金牌教练,对于亚运会大满贯小将能否成长为奥运会“大满贯”名将,“各花入各眼”,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作为最亲密的战友,刘国梁表示虽然自己主管男队,对女队的情况不甚了解,但他相信小辉靠自己的智慧和精神能够胜任新的岗位。但女队主帅施之皓却持保留意见,他说:“上任以后,孔令辉在工作上很努力也很用心,而且也得到了队员们的敬重,不过他现在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女队的情况,因为他对于女队员的一些思路和想法还有不适应的情况。”

  而国家队领队黄飚则把实战当作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对孔令辉而言,分配到哪位队员只是很正常的工作安排,与其他所有教练一样,而他的工作是否有成效,还要看以后的成绩。”今年是备战北京奥运的最关键一年,而且本月下旬,女队便要开始新一年的征程,连续参加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两站公开赛,5月份则有年度最重头的世乒赛单项比赛,那里将是检验孔令辉工作成果的最佳场合。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