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赴昆明与朱广沪沟通 李玮峰认错只为重返国家队

  在去年12月月底发出三封电子邮件认

  错之后,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于上周六晚上从海口奔赴昆明,和国家队进行了沟通,随即在昨天中午回到了金鑫基地。李玮峰的主动,虽然无法让自己回到前往西班牙的大部队中,但是为日后的回归打下了基础。

此前,谢亚龙在昆明谈到李玮锋时表示,“球员也是人,不应该一棍子打死”。足协一把手的话基本上定下了基调,而李玮峰也需要用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诚意。

  大头认错示诚意

  虽然国家队对于李玮峰的处罚在去年的年底已经到期,但是至于何时召回李玮峰,尚没有一个时间表。因此,无论是足协、申花俱乐部还是李玮峰三方,都在为回归做着努力。就在几天前,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与主教练吴金贵分别通过传真、电话的形式与足协领导、国家队教练组取得联系,表示他们的态度。他们认为李玮峰在申花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态度非常积极,起到了一个队长的带头作用,而且他本人也有着很强烈的报效国家愿望,也希望国家队能够给李玮峰一个当面沟通的机会。因此,在得到上海申花俱乐部许可之后,周六晚上11点,李玮峰从千里之外的海口来到昆明,主动同朱广沪和新任领队蔚少辉进行沟通,再一次表示了自己认错的诚意,这是继上次李玮峰连发三封道歉电子邮件之后的又一举动。

  李玮峰表示,自从上次从国家队离开之后,自己就一直在思考着身上存在的问题,自己已经清醒地意识到了,国家队上一次作出的决定完全是出于“治病救人”的目的出发,是为了帮助自己改掉身上的缺点。经过离开国家队这段时间的思考,自己已经充分领会了足协领导、国家队教练对自己的用心良苦,所以现在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得到重新回到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如果能够再次归来,自己一定会加倍努力,绝不让领导们失望。对于昔日爱将的突然回来,朱广沪显然对其态度感到满意,不过还是谨慎地表示了自己的看法:“对李玮峰来说,现在对他的处罚就是对他的要求。在能否回来的问题上,我们还是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

  最后拍板待南勇

  尽管大头亲临国家队,已经显示出了足够的诚意,但无论是领队蔚少辉还是主教练朱广沪在出言上都显得非常谨慎,毕竟有关李玮峰的问题最终还是需要足协的官员来拍板。而具有关键话语权的足协副主席南勇目前已经跟随国奥队前往法国,这意味着,李玮峰至少还需要和这位副主席进行沟通后才有可能真正实现解禁。

  值得注意的是,当初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整风运动,正是南勇在接管男足工作后的重要举措。在国奥队出发之前,南勇还再次拿李玮峰和崔鹏(崔鹏新闻,崔鹏说吧)的例子来警戒年轻球员注意队纪队规。显然,在他看来,当初的电邮沟通显然是不够分量的。虽然这次李玮峰前往国家队驻地沟通,但是这位关键的拍板人物缺席,也成了遗憾。据悉,李玮峰已然将错过国家队的西班牙拉练,这已经是大头连续第二年没有搭上朱广沪的西征大队,去年则是因为转会问题。国家队归来之后,将在海南博鳌继续训练,尽管和申花队所在的金鑫基地同在一岛,但是由于领导的缺席,李玮峰恐怕仍将错过。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这次李玮峰表现得非常主动,应该说做得非常不错了。不过要回归国家队,还需要继续表现出这样的诚意,毕竟现在大家都盯着,足协也有一定的压力。”本报特约记者 陈敏

  整风见效

  李玮峰赴国家队“请罪”,这是现男足大内总管南勇最想看到的局面。

  南勇接管国家队前后,先停止李玮峰国脚资格,后将崔鹏从国奥除名,两记重拳体现了其铁腕管理的风范。其实李玮峰和崔鹏都无大的违纪行为,李玮峰是在国际赛场上吃了几张红牌,崔鹏则不过是在亚运会期间上网过晚,误了两次早饭而已。这样的错误也要重罚,是因为南勇亲身经历了中国队冲击2002世界杯的全过程,当时中国队不仅比赛时技战术含量高,球队的凝聚力和球员的心气也达到了职业化后国足的最高点。如今,中国足球跌入低谷,国字号球队的问题也不仅仅停留在业务水平上。

  具体到两位当事人,李玮峰仗着和朱广沪情如父子的嫡系关系,多次在国足集训时以各种理由请假迟到,无形中形成了在国足队内的特殊地位。崔鹏固然是公认的拼命三郎,为人朴实,但因为在杜伊手下失宠,出现了闹情绪的苗头,杜伊刚刚接手国奥,球队主力阵容面临大洗牌,很多球员的个人地位都会发生变化,在这个特殊时期,若崔鹏这类小苗头无法扼杀,所谓战术改良就无从谈起。

  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向来拿不出实质性东西,只会做干巴巴的思想动员,但这次南勇拿大牌开刀的整风行动却显得格外及时,无论是国奥还是国家队,不消除队内小团体带来的内耗,中国足球永远不会走出低谷,即使杜伊有天大的本领也无从发挥。贺晓龙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