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顶梁柱麦蒂出手火箭胜爵士 这是一场集体胜利

   李文龙 本报记者

  这显然是一场属于麦蒂的胜利。这位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的顶梁柱本场比赛31次出手命中14次,罚球16投13中,外加9个篮板。与上一场不同的是他本场只有两次助攻。

  在火箭队北京时间昨天主场击败爵士队的比赛中,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麦蒂,他不再是在关键时刻容易失误的麦蒂,不再是时时受制于伤痛的麦蒂。

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仅有1次失误,可以看得出他确实已经摆脱了心理阴影的影响。

  这也是一场属于“木桶伯”的胜利。尽管穆托姆博全场仅4投3中,但却抢下了19个篮板球,为球队发动进攻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相信,“穆大叔”可以很快再多拿7个盖帽,超越前辈贾巴尔跃居NBA盖帽历史排行榜的第2位。年届四十的“穆大叔”上赛季陷入低迷,但本赛季在获得了充分休息后,顶替受伤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成为场上主力的他有了创造奇迹的可能。

  当然,这还是一场属于集体的胜利。本赛季开赛以来,爵士队得分在90分以下的场次只有6场,得分100分以上的场次达到了22场。凭借着超强的攻击和得分力,爵士队能够从上赛季的“鱼腩”跃居至本赛季西北赛区的头名。记得在两个月前的NBA揭幕战中,火箭队迎战爵士队时双方篮板球数据为36对47,火箭队输了11个,二次进攻得分输了17分;但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队篮板球以48比43占了上风,而比分上最多时领先优势达到了20分。除麦蒂和“穆大叔”两人外,还有阿尔斯通的3分球和助攻,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的防守……火箭队每个球员的优异表现分担了曾经由姚明一人承担的任务,也将球队推向了胜利的一方。

  或许这才是真正的火箭队!一旦受伤的姚明伤愈归来,他在内线的强攻比麦蒂的远投更容易打开缺口,他在篮下的防守也会比“穆大叔”更具统治力。更重要的是,姚明会吸引对手更多的注意力,从而给队友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我们并不希望看到火箭队总是让姚明一个人打天下,火箭队要想在本赛季真正能有所突破,还得靠全队的力量——靠麦蒂、靠“穆大叔”、靠巴蒂尔、靠阿尔斯通,靠全队的每一名球员。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