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阿布四年来改变了什么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切尔西

阿布四年来改变了什么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切尔西

看上去并不是特别醒目

  在伦敦,要寻找斯坦福桥球场很容易,但如果在出租车上跟司机说要去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俱乐部,也许费尽口舌之后司机仍会失望地告诉你:“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在哪里。”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后,没有人不知道切尔西和斯坦福桥,但俱乐部工作地的楼房却远不如想像中那么金碧辉煌,斯坦福桥球场的背后有一栋丝毫不起眼的小楼,如果不是门口的白色墙壁上几个“The Chelsea Club”大字,你很难将那栋楼与身价数百亿美元的阿布、与那个成为当今金融足球的代表“切尔斯基”联系起来。

  俱乐部内不许拍照

  推开切尔西俱乐部的玻璃门,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宽敞的前厅,厅的右侧是一个小型的餐厅,前厅和餐厅由几扇半人高的玻璃自动门隔开,遥控它们的是一位漂亮的前台小姐。切尔西力争跻身国际化俱乐部,连前台小姐都与国际化接轨,她来自意大利,但除了意大利语,却精通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等多门语言。

  “这里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办公的地方,教练和球员几乎从来不会在这里出现。如果你要找球员,最好去训练场,但我们球队的训练场离这里太远了,如果你没车的话还是别去了。”前台小姐介绍说,“里边的这个餐厅不会对外开放,只供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使用。”通往二楼的楼梯就在餐厅的内侧,当记者拿出相机准备拍照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却告知内部不允许拍照。

  “Chelsea”原本是面包

  蓝色,似乎成为斯坦福桥球场的命脉,从体育场到外围的栏杆统一被刷成蓝色。由于恰逢切尔西客场比赛,又赶上新年假期,所以斯坦福桥球场显得较为冷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更换球场内的草皮,将被切成一块块的小草皮拼接起来,用肉眼分辨不出这些草皮有什么特别,但是轻轻用手一摸或用脚一踩,就会感觉到草皮居然如毛毯一般柔软。

  球场边陆陆续续地出现一些切尔西球迷在体育场边上合影留念。切尔西当天的比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下午2点在斯坦福桥球场一旁的空地上就停了3辆大巴,车上都贴着俱乐部的会徽,原来这些车都是载切尔西会员前往客场为球队助威的。

  “Chelsea”原本是一种面包片的名字,是伦敦北部一个小村庄的特产,由于面包片味道很好,于是Chelsea反而渐渐成了这个村庄的名字。100多年前,斯坦福桥体育场就已经诞生于这个“切尔西村”,它的历史要早于切尔西俱乐部。

  2003年阿布成为斯坦福桥的新主人,该球场的观众容量只有42000多人,与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的老特拉福德和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的新球场相比,斯坦福桥显得太小了。但斯坦福桥已经成为“切尔西”的标志之一,如果迁移出“切尔西村”不太合适,俱乐部的首选就是继续开发斯坦福桥。

  普通员工没涨工资

  令记者再度感到意外的是,球场边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貌似中国人、穿着俱乐部服装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后才知道原来他来自蒙古国,是切尔西俱乐部的货运司机,已经在那里工作了4年多,比阿布进入切尔西的时间还早,但俄罗斯人入主后,俱乐部普通工作人员没受什么影响,包括薪水都维持了原来的标准。

  “我们真的没有涨工资,不过经理级的人多了外出旅游的机会。球队最近几个月都没有住这里了,搬到集团新买的一家酒店去了,离这里不远,属于真正的切尔西富人区。他们球员的工资倒是涨了很多,有些一周能拿到10万镑,不过也看不出他们涨了工资。”切尔西酒店一位来自大连、已经在酒店工作了6年的中国姑娘用带着伦敦腔的普通话说道。

  酒吧服务生不关心球星

  本报记者入住的是与斯坦福桥球场连体的、属于阿布的COPTHORNE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切尔西主场比赛时,球员也会入住这家酒店,不过是边上的另一栋楼,名叫MILLENNIUM酒店,两家酒店只有一个前台,因为平时MILLENNIUM不会对客人开放。

  酒店边上是一个“Shed Bar”,这个酒吧同样属于阿布,COPTHORNE酒店一个侧门直接通向该酒吧。如果切尔西客场作战,那么这个酒吧的10多台电视都将直播比赛,球迷只需要花上3.2英镑就可以买上一大扎啤酒在酒吧观看比赛,气氛相当狂热。服务生阿莱克斯告诉记者,一般切尔西客场比赛时,这个酒吧里生意会十分火爆,必须提前来才可能找到座位,否则就只能站在吧台前观看了。

  切尔西将士也时常光顾这个Shed Bar,“如果球队来了,我们的酒吧就会暂停止对外开放,因为谁都不想球员和教练受到打扰。”阿莱克斯说到,“当然他们不会喝酒,只会喝一点水。”或许是经常见到大牌的原因,阿莱克斯说话的语气相当平静,没有一点兴奋,他表示球员在酒吧也没什么让他记忆犹新的事情,穆里尼奥也不会选择某一个固定的座位,但当记者掏出钱包结账、阿莱克斯发现一元人民币上的毛泽东头像时,立刻变得十分好奇,不停地询问伟人的故事。记者将这一块钱送给阿莱克斯作为纪念,他非常开心,连连致谢,立即回赠一支印有切尔西会徽的笔,并一再表示:“这种笔一般人得不到。”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张龙天 孙俊毅发自英国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