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康德接乒超大旗 重庆乒乓球走向顺风顺水道路

  引子 1月4日上午,是重庆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历史性的时刻。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会议室里,康德俱乐部总经理张平可和上海华东理工上海中学俱乐部主教练臧玉瑛,分别将各自俱乐部的转让申请和转让合同,交给了乒羽中心乒超官员程嘉炎。

  在一片祝贺声中,康德俱乐部顺利接过乒超大旗。

  1月3日下午6时,张平可难以抑制自己内心的激动。张平可和本报记者一行踏上了飞往北京的3U8833航班。飞机上,闭目养神的张平可一分钟也没有睡着。当飞机着陆仓门打开,他走出仓门时长舒一口气。

  机场高速上,积雪已经将公路两旁的绿色植物覆盖。“这是北京在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出租车司机向我们介绍说。“应该下得挺大的。”坐在后排的张平可自言自语的说,然后喃喃说了一句:“瑞雪兆丰年。”平静的一夜,张平可催着记者早早入睡,因为他与上海方面和乒羽中心约定的时间是元旦假期后第一天刚上班的9时。

  1月4日清晨,63岁的张平可走在北京街边的雪地里别样的精神。踏着乒羽中心上班的点儿,我们敲开了乒羽中心乒乓一部的办公室大门。“嘿,张指导,来了!”主管乒超的官员袁华起身相迎,一边的工作人员端上了热茶。乒乓一部的新老部长张晓篷和李玉环笑着迎了出来。“恭喜你们,这就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握着张平可的手,张晓篷语重心长的说。

  稍后不久,上海方面的代表、上海中学主教练臧玉瑛也到了。

  负责交接工作的乒羽中心官员程嘉炎拿来了一叠资料,坐定之后先对老相识张平可开了口:“现在你们重庆也算有了乒超,以后咱们的交道还多着呢!”虽然室内一片笑声,但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一通三令五申之后,张平可恭恭敬敬的递交上康德俱乐部的转让申请书。臧玉瑛也将上海方面的材料递上。

  简短的10分钟,一个承载着重庆乒乓球希望的乒超壳在北京终于完成过户。张晓篷再次握着张平可的手说:“我们绝不怀疑重庆人搞好乒乓球的决心,希望你们的加入能够为今年的乒超带来更多的新东西。”

  走出总局,张平可脸上皱纹舒展了很多。早饭还没吃,但他却拉着记者径直来到了距离总局大门200米外的体育出版社书店。“每次来北京,我都要到这里买点关于乒乓球的书籍。”这是张平可的习惯,而此时,去买几本新书应该成为他的享受。走在北京的雪地里,已过花甲的张平可走得却异常轻快。“总算是把2006年的一个愿望了结了。”张平可说,“现在已经是2007年了,有了这个壳,我们重庆乒乓球会跑得更快。”

  6月16日首个主场

  今年6月18日,这是重庆市正式直辖十周年的大喜日子。康德俱乐部将有幸赶上在这个大喜日子之前给出一份特别的献礼。6月16日,康德队在乒超中的第一个主场将在重庆举行,届时重庆康德队将在主场迎战去年排名并列第六的廊坊队,有望以第一个主场胜利来迎接直辖十周年。

  去年5月,由康德俱乐部承办的甲A第一站比赛因为有了首支重庆职业乒乓球俱乐部队的参加而人气旺盛,当时重庆康德队取得了本站第二名,决赛中以两分惜败给后来的年度总冠军上海东昌。今年的主场已经由去年的甲A升格为乒超,其中第一个主场定在联赛第三轮。

  2007乒超赛季将于6月9日拉开战幕,分三个阶段历时三个月到9月12日结束。康德队的第一场乒超比赛将是客场挑战去年的冠军北京首创。

  乒超改革 康德新赛季面临逆境

  中超壳到手,并不意味着重庆乒乓球将就此走上一条顺风顺水的发展道路。去年年底,乒羽中心下发了《乒超联赛2007赛季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一系列新的改革让那些“老乒超”们都一个个叫苦不迭,而对于乒超“新生”康德俱乐部来说,这样的变化等于一开始就给他们出了几道难题。

  自由人:300万不封顶?

  种种迹象表明,去年仅在男乒实行的自由人挂牌的转会制度,今年将很有可能在男女两项超级联赛中同时执行。而且就在记者本次赴京与乒羽中心人士聊天的过程中,对方还在不经意之间流露出了另一个决定:由于此前为控制价格而制订的300万元封顶身价的规定遭到很多俱乐部的异议,因此今年的挂牌很可能与去年一样———价不封顶,价高者得。

  对于刚刚涉足乒坛不久的康德俱乐部,他们的经济条件本不如其他一些由国企控制的俱乐部,一旦这样的天价交易不可避免,这也意味着康德队在新赛季很可能与世界冠军选手无缘。对此,俱乐部董事长周海显得忧心忡忡。“为了买壳,我们已经投入了很大一笔资金。自由人转会不能避免天价,我们只能另辟奚径去引进那些不符合自由人身份的运动员。”

  在符合自由人身份(世界冠军)的女选手中,康德的目标是李晓霞,一旦李晓霞挂牌,作为新一代国手代表的她很可能将拥有一个康德难以接受的天价。

  外援:必须打满18场

  如果请不到世界冠军选手,康德队只能寄望用外援来领军。不过乒羽中心在2007赛季的外援政策上也作出了限制,即所有注册乒超的外援在2007赛季中都必须打满18场联赛,否则不予注册。

  有此决定是因为在2008到来之前,乒羽中心开始尽可能避免国外选手到国内联赛中来“刺探”军情。这样的限制无疑也让康德俱乐部希望通过引进高水平外援来领军的策略受到打击。

  不过从另一个侧面来讲,康德俱乐部也认为这是件好事。周海就表示:“至少对外援起到了政策的约束,让他们必须在联赛中尽全力,对于我们这样需要高水平外援起到领军作用的新兴俱乐部来说也未尝不是好事。”目前,康德俱乐部已经和外援第一目标、新加坡国手李佳薇取得了联系。“对方也希望来,只是价格有些高。”

  除了在引进队员方面的限制之外,乒羽中心还对乒超俱乐部的主场运作和电视直播方面分别有了其他的硬性规定。对于康德来说,受到的影响却可能比其他俱乐部更小。“我们本来就是从零开始,什么规矩都要去适应。而其他对手则是在不停的变化着思路,可能适应起来更加麻烦。”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乒乓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