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百年小球会体现英国足球文化 郑智抵英遭遇冷清

  虽然现在谢菲联的主场布拉莫巷球场在英超赛场上并不是最耀眼的主场,但它却拥有很多令其它球场羡慕的纪录:这里曾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球场照明灯的足球场,这里曾是英格兰队最早的主场,这里也曾是英格兰足总杯最早的决赛场地……昨天,在球场负责人杰森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布拉莫巷球场,并在这里深深地感受了一番英国足球的精神。

  教练席背后是球迷席

  这是近一周内记者第三次来到布拉莫巷球场,与前两次的匆匆而过不同,此次球场负责人杰森成为记者的向导。在他的带领下,记者走到了球场中圈。体育场里空空荡荡的没有球迷,即使如此,此时记者心里也有一种莫名的激动。杰森问记者:“你不想坐在沃诺克(谢菲联主教练)的位子上试试看吗?很多人都想坐他的位子啊。哈哈。”一听此言,记者马上坐到沃诺克的位子上体验了一番。教练席的背后就是观众席,但他们的教练似乎从来不担心会被身后的球迷喊“下课”,因为英国球迷从来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球队。

  上场前亲吻主队队徽

  每场比赛开始前的球员入场式总让球迷激动不已,但那时在球迷们看不见的球员通道内有没有发生过什么不愉快呢?对此杰森回答说:“也许会有,但这样的情况很少,起码我还没有见过。”在球员通道上方,有一个非常大的谢菲联队徽,杰森说:“每一位主场球员出场前都会亲吻这个队徽,它能给队员们带来好运,它也提醒队员们要为谢菲联而战斗。”

  客队休息室是绝对禁区

  球员通道的一头有两条路,分别通向主客队休息室。“客队休息室在球场内是禁区,除保洁人员外,任何人都不能进入。”杰森告诉记者。“难道你从来都没有进去过吗?”记者问杰森。他笑着说:“自从它投入使用以后,我就再没有进去过,但我知道它只有主队休息室的三分之一那么大。我们在客队休息室门口张贴了大量谢菲联的图片,我们就是要让客队知道,他们是在谢菲联作客。”

  首发队员球衣要挂起

  在杰森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主队休息室。一进门,记者就看见一排摆放整齐的球衣。“这是替补队员的,主力队员的在那边。”顺着杰森手指的方向,记者发现在休息室的左边摆放着很多球衣。杰森说,“每场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都会把首发队员的球衣挂在钩子上,并且将号码朝外。当球员进来时如果看见自己的球衣被挂起来了,他将非常高兴。”在这个不大的房间内,放着一张按摩床,还有一台电视机和一套组合音响。“比赛前队员们会听一些音乐,这样可以放松自己。”

  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抵英遭遇冷清

  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3点左右,郑智乘坐国航937次航班抵达伦敦。虽然刚经过长途飞行,但“中国足球先生”的脸上全无疲惫,妻子邵娜、经纪人高琪则一直陪伴在他左右。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几名成都记者以及其他几名国内记者都到机场接机。不过,查尔顿俱乐部只派出一名官员到机场迎接郑智,没有任何欢迎仪式,也没有任何英国媒体前来采访。

  在机场简单地接受采访后,郑智夫妇被直接送到了距查尔顿俱乐部不远的一个酒店休息。由于查尔顿队正忙于准备客场与诺丁汉森林队的足总杯比赛,所以俱乐部方面表示,郑智只有等到下周一才能正式与俱乐部官员、教练和队员见面。不过,郑智仍显得很兴奋:“这次来就可以直接打比赛,而不是试训了。不过我也很清醒,未来肯定不会轻松,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陈浩发自英国谢菲尔德)

  英伦纪行

  搬不走的球场文化

  布拉莫巷球场坐落在谢菲尔德市中心。布拉莫巷球场刚建成时,它的周围都是田地。正因为有了这个球场,球迷们才开始在它周围聚集,它的周围也逐渐出现饭店、商店、工厂……一个体育场带动了一座城市的发展,城市的发展又促进体育场的更新,最终在球场及其周围形成特殊的球场文化。

  英国很多足球俱乐部都有100年以上的历史,有些球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球场文化,比如谢菲联。这支球队诞生以后,他们就从来没有更换过主场。如今的布拉莫巷球场已经过四次扩建和翻新,球场在去年还进行过一次改造。随着英超联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很多球场由于容量太小,已经不能满足当地球迷的需要,所以很多俱乐部便开始重新修建体育场。比如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就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精神象征——海布利球场,而搬进了崭新的酋长体育场。从能容纳3万多人的海布利到能容纳6万人的酋长体育场,阿森纳俱乐部在硬件上上了一个台阶,但他们也因此失去了从1913年培养至今的球场文化,海布利看台入口的那句名言“欢迎来到足球之家—— 海布利”正在成为历史。

  去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看比赛时,记者总觉得那里的球迷没有布拉莫巷的球迷那么热闹。也许正是因为豪华的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是曼城最近几年才租借来的,它缺少了球场文化吧。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超 | 谢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