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收得意弟子开始执教生涯 孔令辉:挑战刚刚开始

  昨日,从中国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队传来消息,正在中山集训的国乒队对教练员的训练工作进行了调整,刚刚告别了运动员生涯没有多久的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有了自己的弟子: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三枚金牌得主郭跃(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小将刘诗雯和刚刚从二队调上来的木子、姚彦,这四名队员将正式成为孔令辉“开宗立派”后的座下弟子。

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主要从事熟悉教练工作的孔令辉,被分配到具体分管四名女弟子的训练,这也意味着孔令辉的执教生涯踏出正式的第一步。

  帅哥师傅娃娃兵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有意为之,孔令辉作为教练身份刚刚出道,就分配到四个“宝贝疙瘩”。郭跃自是不用说,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上为中国队夺取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立下汗马功劳,小将刘诗雯原先师从乔红(乔红新闻,乔红说吧),各方面潜力都受到不错的好评,除刘诗雯是18岁外,其余三人都是19岁,年轻帅气的师傅加上朝气蓬勃的四个“娃娃兵”徒弟,这个组合无疑非常吸人眼球。

  与其他团队一样,今年将会是中国乒乓球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至关重要的一年,队内对孔令辉作出如此安排,可谓是予以重任了,众女将要争夺明年北京奥运会的3个名额,郭跃能否入选,将对孔令辉之后的执教生涯起到非常重大的影响。而明年5月下旬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单项比赛将是检验孔令辉教学成果的最佳场合。

  徒弟是师傅“粉丝”

  被交托到孔令辉手下训练,几名徒弟都显得很高兴,已经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不错成绩的郭跃认为,她能在这位年轻教练的身上获得很多帮助,“孔令辉本身就是乒乓球界的大满贯得主,我一定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的技术和经验。”

  相比年少老成的郭跃,刘诗雯的表现倒更像是个孔令辉的追星“粉丝”,“小时候就是看他的球长大的,他可是我的偶像。”刘诗雯说,现在推崇女子运动男子化,自己一定能跟刚刚退役的孔令辉学到许多东西。

  挑战才刚刚开始

  老孔天生是个不服输的人,看着自己的老搭档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在男队干得风生水起,他坚信自己能在教练岗位上取得和他在当运动员时一样杰出的成绩,他表示自己在女队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多少了解了一些女队员的特殊心理,更在私下里琢磨出一些“对付”女队员的训练方式和管理手段。他自己就是大牌中的大牌,所以根本不怵像郭跃那样已经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好成绩的队员,“我会按照我的想法进行调整,希望能够帮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孔令辉说道。

  国乒主帅施之皓在认可孔令辉工作努力的同时,却认为老孔还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还需要进一步了解女队的情况,因为他对于女队员的一些思路和想法还有不适应的情况存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