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一“基”致命 罗西基梅开二度助阿森纳胜利物浦 

  阿森纳淘汰卫冕冠军

  

200020001赛季足总杯决赛,欧文(欧文新闻,欧文说吧)的一记绝杀让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至今难以释怀,6年后当阿森纳再次与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在足总杯中相遇时就有了“仇人相见”的味道,不过与前几次交手相比,阿森纳这次是在低调中赢得了胜利,真正地做到了快意复仇,而帮助枪手完成夙愿的人是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

  

自从贝尼特斯出任利物浦主帅以来,温格还从来没有在安菲尔德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而法布雷加斯本轮缺阵和利物浦主场92平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最佳主场战绩更是让人难以对枪手抱有太多信心,而且卫冕冠军利物浦非常擅打杯赛。开场后枪手的被动似乎更印证了这一点,往日行云流水的配合被众志成城的后场防守所取代,这让派出了最强攻击组合的利物浦破门乏术,而“哀兵”阿森纳在第37分钟由罗西基的一脚吊射破门获得了心理上的优势。失球让利物浦士气受挫,而阿森纳却打出了信心,第45分钟,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妙传罗西基,后者再次让利物浦防线难堪,5名队员也没能挡住捷克人的突破和射门。至此,罗西基用两个进球为本场比赛定了调,卫冕冠军在枪手面前轰然倒下。

  

本赛季,罗西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15场英格兰超级联赛中居然没有入球,多少有些对不起给予他绝对信任的温格教练,不过相对于几个赛季助攻成绩空白的最大缺陷,罗西基本赛季已经有过2次助攻队友得分的记录,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本场比赛打进两球后,出赛两场足总杯的罗西基已经收获四粒进球,在这项赛事中,他的得分效率高得惊人。

  

虽然第71分钟,库伊特门前接力将球顶入网内,让主队又看到了希望。但随后亨利的千里走单骑证明,那个进球如探囊取物的枪手之王又回来了,利物浦翻盘的希望彻底破灭。第84分钟,亨利中圈附近接到霍伊特头球摆渡,直接人球分过将球趟向前场左路无人区,卡拉格在挤住身位的情况下居然在边线处停球时脚下打滑,亨利断球后直插禁区,横带一步闪开阿格后起脚低射,皮球从杜德克腋下窜入门内。这正是典型的亨利式进球,伤愈复出后再次奉献经典表演,这无疑意味着他已经彻底找回了最佳状态,阿森纳就此锁定胜局。

  

本报综合消息

  

温格:亨利打进伟大进球

  

枪手主帅温格赛后非常满意球队的表现,他特意提到了全队的纪律性、决心和耐心,他认为这是取胜的三大法宝。“这正是我想看到的表现,我们踢出了高质量的比赛,而且收获了纪律和决心,有了这两样东西做保证,阿森纳将是战无不胜的。耐心当然也很重要,有了耐心就可以更加专注于比赛,我们今天获胜正是依靠着纪律、决心和耐心。”温格赛后激动地说。

  

在谈到比赛过程时温格表示:“利物浦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出色,小伙子们很好地贯彻了我的意图,没有给对手太好的机会。最终我们又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球,从而彻底打垮了对手。”

  

本场比赛中亨利又有进球,而且是关键的锁定胜局一球,对于他的表现温格感到非常欣慰:“亨利的进球太伟大了,他的跑位和射门都是完美的,我想他已经完全恢复状态了。”

 

贝尼特斯叹防守失误多

  

输球的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当然心情郁闷,赛后他语气低沉地分析了比赛过程:“我们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上半场我们其实占有优势,但阿森纳抓住了我们两次失误打进两球,带着这样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是很困难的。虽然下半场我们打得不错,但我不得不说阿森纳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强了,就在我们将要扳平比分时他们又进球了。”

  

贝尼特斯表示,被淘汰当然很遗憾,但他和全队会从中吸取很多教训:“我们是卫冕冠军,这么早被淘汰无疑是令人伤心的,但杯赛就是这样,偶然性非常大。我们已经无法改变结果了,与其沉浸在失利的遗憾中不如好好想想如何在以后的比赛中避免类似情况,我们会从这场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海儿扑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森纳 | 利物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