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足总杯阿森纳淘汰利物浦 切尔西队横扫弱旅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在引人瞩目的英超两大豪门对决中,利物浦主场以1∶3不敌阿森纳,从本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出局。

  当主裁判吹响上半时结束的哨声时,喜笑颜开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双手握拳高举过顶。其实,这已是本场比赛温格第二次笑了。

法国人首次露出笑容是在第37分钟,当时枪手两名前卫罗西基和赫莱布在前场打出一次大范围的“二过二”配合,最终前者右脚一记凌空扫射,皮球直挂“红军”球门的死角。

  温格如此兴奋是有原因的,因为枪手此前一直被动挨打。开战后的20分钟内,“红军”控球时间明显占优,并获得三次射门、三次角球和两次前场任意球,而枪手的各项统计数据则都为零。第45分钟,枪手再次显示了其进攻的高效率,罗西基接吉尔伯托的横传,在对方五名守将中间突然低射中的,将比分改写成2∶0。其实,这两个失球,“红军”守将都未犯大错,要怪只能怪捷克人状态太好了。

  已超过一年未在安菲尔德输球的“红军”是不会轻易认输的,易边再战的前五分钟,加西亚、库伊特和克劳奇的射门都险些得手。不甘示弱的枪手连忙发动反击,范佩西在第56分钟的小角度劲射,给了难得首发的“红军”门将杜德克以表现的机会。见此,“红军”主帅贝尼特斯采取果断措施,以控球能力更强的奥雷里奥替代左后卫里瑟,并让右前卫彭南特与左前卫加西亚换位,主攻对方的右路。此举果然奏效,奥雷里奥与彭南特轮番沿边路突破传中,使得枪手门前一时险象环生。第70分钟,彭南特左边开出角球,克劳奇头球一顶,库伊特再接一头,将球送入枪手大门。眼见将比分追近至1∶2,“红军”士气大振、攻势如潮。其中,奥雷里奥在3分钟后的一次小角度劲射划门而出,险些将比分扳平。

  然而,就在场上形势眼看就要逆转的关键时刻,枪手队长亨利起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四天前,温格向所有对手发出警报,“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你们将看到最棒的亨利”。果然,亨利此役用一个经典进球粉碎了“红军”的主场神话。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只见亨利在中场拿球,先向左边路一趟,然后迈开大步狂追,从卡拉格身后出脚断球,在阿格尔面前横向盘带,闪开角度后抬脚射门,皮球划着弧线钻入球网。这次直线距离(从拿球地点到球门)达60米的个人奔袭进球秀让“红军”拥趸目瞪口呆,法国人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1。

  见此,温格在场边振臂欢呼,脸上乐开了花。(扬扬)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森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