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贝杯见证神圣同盟变迁 10年间米兰尤文恩仇几何

    ----你对尤文和米兰之间的关系怎么看?点此发表看法进行辩论

  贝鲁斯科尼杯,是米兰-尤文神圣同盟的一个代表符号。这个同盟从1992年起统治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直到2005年结束,如果没有丑闻审判和冠军改判,还将一直统治下去,10多年间只有罗马双雄暂时撼动了同盟的地位。

  丑闻审判摧毁了神圣同盟,把当初作为同盟附庸、一起分享利益的国米推到了主导地位,格局转变正在于此。本赛季国米顺风顺水霸气十足,贝鲁斯科尼杯安排在这个时候,可以让人产生很多有趣联想,同盟再现端倪共同对抗国米?为下赛季和以后的联合垫定基础?对强势国米的另类冲击……这些还只能是让米兰尤文迷兴奋的猜测,能确定的是,即使同盟再现,也跟从前的大不相同,因为两家球会丑闻后的发展计划有了改变,因为恢复元气需要时日。而最重要的原因,意甲对电视转播权分配的讨论,恰恰在贝鲁斯科尼杯赛前晚,意大利反托拉斯组织提出,意甲转播权分配不该由掌握各俱乐部的老板们、即职业联盟分配,应有另外一个毫无瓜葛的组织分配,保证公平性。这种提议是对从前北方三强垄断转播权的颠覆,不管最后能否成功,都表明丑闻审判后,豪门受到平民的强烈冲击。这种情况下,神圣同盟要想走回丑闻前的霸主局面,不太现实。

  所以,从前的同盟才更让人怀念,象征同盟的贝鲁斯科尼杯才有回味和展望的价值。展望在哪?1995年两家就已经和天空台签订转播合同,把直到2014年的该项赛事转播权都卖了,再不重要也得转。回味?数不清的千种味道。1995年8月18日,正是在贝鲁斯科尼杯上,巴斯滕宣布提前退役,当天63000名观众泪洒圣西罗。2002年,戴维斯和于米特在通道内大打出手,演绎屠夫版贝鲁斯科尼杯。2005年,布冯被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踢伤肩膀,米兰主动租借阿比亚蒂更体现两家的和谐。众所周知,贝鲁斯科尼杯开始于1991年,名义上是老贝要纪念自己的父亲鲁伊吉,实际上老贝在给自己找同盟伙伴,在分别经历尤文、国米、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4个豪门后,1995年敲定了尤文,这个时间正好是莫吉、吉拉乌多、贝特加三巨头在都灵彻底共事时,可见神圣同盟的发展,借的是老贝、加利亚尼足坛权力机构和三驾马车幕后大佬两股力量的纠缠上升之势。加利亚尼也和吉拉乌多从看台走向餐厅,越发亲密,连爱吃的菜都一样:块状菌。

  两家结盟标志,是尤文把巴乔卖给米兰,一个在技术上看价值不大的买卖。现在回过头看当初的结盟,成绩斐然。关于贝鲁斯科尼杯,最有趣的话题莫过于一个巧合:输掉比赛方将在随后的赛季中赢得冠军。从1995到1998年全都如此。只有2001年和2004年两次意外,第一次尤文点球4比3获胜,也在2002年反超国米夺冠。第二次尤文1比0胜,2005年蝉联冠军,虽然现在这个冠军被废了,但历史已深入人心。

    (梅伊)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文 | 米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