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汉军竞争从现在开始 裴恩才表示没人是天生主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王馨)从春训开始到现在,裴恩才口中说得最多的词是“竞争”。在他眼中,首发11个位置都必须有竞争。昨天下午训练前,他对队员近期的表现提出了表扬:“这就是竞争的结果。如果不是引进一些队员,你们这帮小子哪能练得这么带劲?”一位队员私下和记者聊天时表示,今年队里的竞争肯定要比去年激烈,“能上场打球的人多了,如果不卖力,那就要把板凳坐穿。

”他毫不掩饰心中的危机感。

  邓小飞暂定主力

  在引进了邓小飞之后,汉军在这个位置有了三名球员。上赛季,门将成了武汉队的最大软肋,竟然出现了三名守门员轮番上场的怪现象,这促使裴恩才下决心引进一名可靠的门将。

  邓小飞在2003年曾经是鲁能队的主力门将,后来因骨折逐渐沦为替补。特别是在鲁能涌现出关震、杨程两位年轻门将,又引进了国门李雷雷后,邓小飞没有了位置。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武汉队守门员教练刘俊峰认为,邓小飞的基本功比较扎实,没什么明显缺陷,具备对守门员来说最重要的稳定性。

  从目前的情况看,曾诚将和邓小飞争夺主力门将的位置。曾诚上赛季最后阶段的表现奠定了他一号门将的位置,而且还入选了国奥(国奥新闻)队。但裴恩才明确表示,引进邓小飞就是想让他打一号:“他的特点是比较稳健,这恰恰是我们两名门将所欠缺的,引进他就是想增加我们在这个位置上的稳定性。”裴恩才同时表示,主力并不是铁打的,仍然需要竞争上岗。由于曾诚今年将有很长时间参加国奥集训,很可能缺席汉军的训练和比赛,这不利于他与邓小飞争夺主力位置。

  点评:在引进的三名鲁能球员中,裴恩才对邓小飞期望值甚高,希望用他解决门将问题。曾诚尽管在上赛季最后阶段表现不错,但在经验和稳定性上还是有所不足,再加上要为国奥分心,打第一替补的可能性更大。

  后腰不再“老大难”

  目前汉军基本敲定的5名内援中,有3人都是中场球员,加上待定的陆博飞(陆博飞新闻,陆博飞说吧)和一名外援后腰,新的中场球员多达5人。而在上榜球员中,没有一名中场主力,中场将是新赛季竞争最激烈的环节。

  上赛季,后腰是中场的薄弱环节,如果引进邹鹏后,这一位置将有所改善。加上四名外援中也有一名是打后腰,在这个位置上,裴恩才将游刃有余。外援将占据一个后腰位置,另外一个位置由邹鹏、胡卓伟、周熠、周燎来竞争。

  张辛昕将是左边前卫第一人选,这一侧的竞争并不激烈,对张辛昕形成威胁的只有吴鹏。右边前卫上,裴恩才有多种选择,除了上赛季的主力王文华外,还有荣昊、邸佑和张涵。在361阵型中,如果边路无法盘活,将直接影响到攻防质量。

  前腰位置相对固定,如果陆博飞能加盟,他可以和郑斌(郑斌新闻,郑斌说吧)组成双前腰。裴恩才对这个组合十分期待,“两个人的特点不同,郑斌拿球后有一定的突破能力,能传威胁球;小陆的特点是支配球的能力很强,有一定的速度。如果他们俩打活了,我们前场的整个进攻就很有威胁。”这个位置上的替补是姚翰林。

  点评:汉军的中场将有一个全新的面貌,特别是上赛季未能解决的后腰问题,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高价双森拆开使

  新赛季汉军如果打单前锋,维森特将是绝对的主力。“维森特上赛季在国际的几场比赛我都看了,只要能给他传出好球,他在前面就能抓住机会。所以,我决定用双前腰,这样可以给他足够的支持。”裴恩才说。他还表示,在维森特归队之后,会专门为他量身定做一些战术,“他在中国已经打了好几年,后卫对他已经熟悉,我们必须有所变化。”

  吉奥森(奥森新闻,奥森说吧)在新赛季很可能出任替补。裴恩才表示,从上赛季的比赛看出,吉奥森在下半场上场的效果更好,可以更好发挥出他速度上的优势。老裴的想法是:“如果比分落后,他就换下后腰,锋线上用双外援;如果比分领先,就利用他的速度打反击。”只要双森不缺阵,谭斯、徐擎等国内前锋恐怕难以获得出场机会。

  点评:花高代价引入的双森,新赛季的多数时间将被拆开,究竟效果如何,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新人成色不明

  到目前为止,武汉队在后防线上淘汰了李昊和孙峰,同时引进了数名内外援。在新赛季,汉军的后防线将有很大变化。上赛季,武汉队丢了42个球,排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的倒数第二,后防线已经到了必须改造的时候。

  任永顺是最受关注的内援。裴恩才介绍说:“任永顺最大的特点是盯人好,交给他一个人,他能保证给你盯死,而且这个队员各个方面都不错,是个打后卫的好材料。鲁能之所以让他上榜,并不是因为他的能力不行,而是由于位置重复。”

  汉军的四名外援中有一名后防球员,裴恩才给他的定位是拖后中卫,以顶替李昊的位置。“这个外援的录像带我看了,他很硬朗,打这个位置比较合适。”剩下两个盯人中卫位置,将由杨昆鹏、蔡曦、任永顺、艾志波和王小诗来竞争。

  杨昆鹏目前被挂牌,但留队的可能性非常大。尽管上赛季因伤缺席了大部分联赛,但从能力、经验来说,他仍然是一名优秀的后防球员。裴恩才对他今年春训的态度给予认可:“练得比去年好多了。”蔡曦、任永顺、艾志波和王小诗各有优势,也有各自的不足。裴恩才认为,应该根据不同对手选择后防人选。

  点评:相比之下,后防线是三条线中最不让人放心的环节。外援的水平究竟如何仍然还是未知数,除了杨昆鹏外,其他队员比较年轻。这条全新的防线究竟能否经受考验,将直接决定汉军新赛季的成绩。

  记者手记:重过“麻木瘾”

  武汉已经“禁麻”多年,但在海口,麻木和摩的随处可见,几乎成了这里老百姓的主要交通工具。时隔多年后,记者有机会重新过一回“麻木瘾”。

  和汉产麻木不同,海南产的麻木多是跨斗型——在摩托车的左侧焊上一排座椅,再添上一个轮子,更确切地说叫“边三轮”才对。在座椅前有一块红蓝塑胶布做成的帘子,主要是为了挡风,但效果并不好。海南前阵子突然变天,而且刮起了大风,记者每次坐车都被吹得眼泪直流,帘子形同虚设。这不禁让记者怀恋起家乡的麻木,可以坐在包厢里无视外面的风雨。一位多年前到过武汉的同行感叹说,还是武汉的麻木设计得人性化。

  初到海口时,记者发现麻木和摩的在市区内滴溜乱窜,穿梭于各条大街小巷,和“禁麻”前的武汉颇为相像。在郊区,这样的麻木更多,成为了连接记者和基地的关键纽带。每次前往基地时,老记们三三两两共乘一辆,场面很是热闹。不过,遇到麻木比较紧俏的时候,记者们可就倒霉了,有时得5个人挤一辆。如果有人身形肥胖,那就更糟糕,就像动画片《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和他的“樱木军团”挤在一辆小踏板车上一样。

  海南麻木的驾驶者分为两类:“麻哥”和“麻姐”。“麻哥”一般全天候工作,“麻姐”只负责白天的运营。一位麻姐解释说,这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另一个区别是,“麻哥”不如“麻姐”讲信用。一旦和“麻姐”约好接送时间,她们都会准时出现在酒店或者金鑫基地门口,而记者已经被“麻哥”放了好几次鸽子。

  和老记们相比,武汉队和其他在金鑫基地集训的球员们难以体验到麻木的乐趣。一是基地很偏僻,麻木较少,二是每天训练后特别疲劳,大部分队员不愿外出。于是,看书、听音乐和上网成为了队员们打发业余时间的主要手段。事实上,这种类似圈养的集训效果并不一定很好,让队员有组织地前往市区逛逛可能更有利于他们恢复。裴恩才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准备在体测后安排全队到三亚去“放风”。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