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艾弗森西部“掘金”非坦途 三大关键问题需解决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费城打了10多年球的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现在被交易到了丹佛掘金队,到美国西北部高原去开发自己的新根据地去了。

  任何一位球员,尽管他夺得过赛季MVP,但到了一个新地方,环境、人员、战术打法等方面,肯定会对他造成一些不适。

艾弗森也不能免这个俗,他到丹佛后,身后就有许多问题待解,有许多问号要他去一一拉直。

  能够安心只当老二吗?

  艾弗森早已是NBA(NBA新闻,NBA说吧)大佬级的人物,他成为NBA招牌球星,和奥尼尔在总决赛杀得天昏地暗时,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不知在哪个角落玩街球呢!

  但现在安东尼是掘金队的老大,丹佛人当初将他选到球队,就是看中了他年轻,球技出众。经过几年锻炼,安东尼现在不论是球技,还是领袖气质,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再加上安东尼年龄正处黄金段,掘金现在是以他为中心安排未来。但是,艾弗森

  闯荡NBA10多年来养成的大佬习惯,能在一夜之间消磨干净?这恐怕有些难。虽然年龄上处劣势,但艾弗森的领袖气质要比安东尼好。“我是我,安东尼是安东尼,我很烦听到这样的问题。”这是艾弗森到达丹佛后说的话。

  虽然没有挑明,但话外音再清楚不过,我到丹佛只不过搬了一座城市而已,由东部的费城搬到了西部的丹佛,这对我的地位有什么不同吗?

  艾弗森是那种需要拿球的球员,如果想让艾弗森发挥出色,必须保证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皮球掌控在他的手中。而且艾弗森在76人当了10年老大,他也习惯了球在自己手中,由他来选择进攻或分球。他的这种进攻方式和习惯已经深入骨髓,很难在朝夕之间就发生改变。

  安东尼说他愿意和艾弗森一起打球,但他却绝口没提谁当老大之事,看来这事比较敏感,既然大家都有难言之隐,这就避免不了在心里或场下犯嘀咕。毕竟,谁也不想低人一等,特别是对完全习惯了前呼后拥滋味的艾弗森,他能心甘情愿地在丹佛当老二吗?

  安东尼以前在掘金拥有绝对的出手次数,本赛季场均出手24次,艾弗森到来后,势必会减少安东尼的出手次数。但安东尼的得分也是由过多的出手次数来保证的,如果减少安东尼出手次数后,导致安东尼得分大幅下降,并进而影响球队战绩,对掘金队来说,绝不是个好消息,这笔买卖就算失败了。

  能和教练和平相处吗?

  “卡尔是位好教练,他早已通过胜利证明了自己是一位有能力的教练,我愿意在这样的教练手下打球。”听到自己被交易到丹佛后,艾弗森对掘金主帅卡尔赞不绝口。

  但这话听起来有些熟,是的,当“千胜教头”拉里·布朗到76人,成为艾弗森的教练时,小艾也说过这样的话。不过,后来他还是将老布朗赶到了底特律。

  很难用一个词或一句话来形容艾弗森,在头带、项链、戒指、腕表、手镯、耳坠、文身等一系列装饰的“点缀”下,特立独行的个性显露无遗。

  翻开艾弗森职业生涯发现,他已经成为教练“杀手”和毒药,在76人队效力10多年间,他经历了5任主教练,但有3任是被他赶出费城的。

  老卡尔虽年过半百,但也是位脾气火暴的人,不是一位很会处理与外界关系的人,他之前执教过佩顿(佩顿新闻,佩顿说吧)、坎普等性格球员,但最终都和他们不欢而散。

  一位性情教练,碰上一位性格球员,后果是什么?如果双方都能认识到“和为贵”,退后一步海阔天空的话,他们也许会相处为安。如果此后的岁月里谁也不想让步,势必会演变成一场新的恩怨。最后变得两败俱伤,这是谁也不愿看到的。

  速度能追得上太阳吗?

  由于没有超级中锋,再加上球队的核心是外线球员,所以,掘金队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跑轰战术。他们的战术虽没有太阳那么炉火纯青,但也已成气候。

  对于这样的战术,艾弗森还是比较适应的。因为他是外线球员,并以速度快、脚步灵活著称,有人甚至称他为“黑色闪电”。12月27日艾弗森在率队战胜来访的凯尔特人后,他兴奋地说:“经过几天训练,我知道了掘金队的战术体系就是打速度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全场不停地奔跑,不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这样的战术是我一直向往的。”

  问题是,艾弗森能利用自己的速度,让掘金队的跑轰战术再提速,达到与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的太阳媲美的程度。

  掘金换来艾弗森,意图非常明显,就是想让他和安东尼组成超级后场,率队冲击总冠军。但在西部要想出人头地,必须先过马刺、小牛和太阳这样的关口。马刺有内线有外线,攻守平衡,小牛也是这样,太阳更是以闪电般的速度取胜。

  掘金内线不强,这就要求艾弗森和安东尼将自己的速度发挥到极致,用速度来对付马刺、小牛和太阳。

  艾弗森再过5个多月就32岁了,再加上常年征战留下的多达10多处的伤病,现在的艾弗森,已经不是5年前的艾弗森了。他在场上的速度和脚步移动的速度,已经明显迟缓了。这次交易前做了智齿手术后,艾弗森就说过,自己的速度已经比以前慢下来了。

  为了表现自己,证明76人的决定是错误的,艾弗森到丹佛后会极力保持自己的速度,只是不知道这样的速度能保持多久?如果不能将球队速度提升到太阳那样,掘金虽然拥有两位场均轰下30+的球星,也难在西部有所作为!(便士)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