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领先后放松险胜八一 连夜赶回基地备战

  “好端端3比0的球,怎么居然还是打成了3比2?”昨天赛后,上海东方男排的小伙子们大叫想不通。昨天下午的2006-2007全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比赛中,作客无锡的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苦战五局后以3比2险胜八一男排,迎来赛季三连胜。

  然而胜利的结果并不代表满意的过程,正如主教练鞠根寅近几场一直强调的,“队伍往往在大比分领先后就放松,这个老毛病一定得改。”而昨天的上海男排正是故态萌发,过山车般的表现令他们险些丢了眼看到手的胜利。

  凭借攻守两方面的超群实力,上海男排以25比21、25比19轻松拿下前两局。岂料场上风云突变,上海队以3分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此后自身失误进攻骤增,被八一队扳成15平后比分一路胶着,局末阶段双方展开拦网大战,但关键时刻汤淼(汤淼新闻,汤淼说吧)被第二裁判判拦网触网,他甚至激动得与后者理论起来,被队友硬是拉开。但上海队的心态开始急躁,被顽强的军旅以28比26惊险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海队仍是急于求成,而对手依靠强有力的发球屡屡破坏上海队一传,八一队以25比2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第五局简直就是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实力占上风的上海队很快取得12比6的绝对领先优势,然而此刻主力副攻黄波在拦网落地时受伤,被抬下场后由杨建彬临时救场。

  上赛季在崔晓栋(崔晓栋新闻,崔晓栋说吧)意外受伤的情况下,“超级替补”杨建彬就有过出色表现,这会儿他果然一上场就拦网得手,13比6,上海队胜利在望。然而八一队的国家队二传李春发球开始发飙,连得3分。上海队主帅鞠根寅此刻欲将被李春盯着打的方颖超换下,但被第二裁判以超时为由拒绝。

  领先被追上,裁判“不帮忙”,这情形与前两局何其相似,但联赛三连冠的上海男排终究顶住了客场的巨大压力,拿到4个赛点之后,终于以15比11结束战斗。

  意外受伤的黄波赛后被诊断为右小腿肌肉拉伤的老伤复发,情况并不严重,下一场联赛应该就能复出。而经历了惊心动魄两小时的上海男排赛后不久就连夜赶回基地,全力备战下一轮主场与辽宁男排的大战。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男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